close

心臟跳的好快,發現我的傑作「房東先生觀察日記」居然就擺在電腦桌面的正中央,小梅有沒有發現呢?

 

慌亂之中,發抖的手無意識的點開了這個檔案,反正身旁沒有人,靜靜的用一種初次閱讀的角度~~看著看著,覺得這個房客真的很智障,真是夠了!

 

這日記的作者是誰,就是我自己阿~

 

======以下節錄一些=====

 

關於背景方面:房東先生怎麼會這麼有錢?長得高挑帥氣也就罷了,二十七歲的上班族居然可以開跑車,還一個人住透天豪宅。奇怪的是他居然積極的想要我搬來跟他一起同居,這實在很詭異,但他笑起來好甜(臉頰上還有酒渦),不像是那種很心機的人。

 

補充:原來房東先生背後有財團,是慶華酒店的第三代,難怪會有豪宅跟跑車!不過他好像不太讓人知道。周育德,你是白痴嗎?居然還懷疑房東先生的龐大財力來自於一些「走私毒品」「販賣槍枝」之類的勾當!

 

***

 

關於合約方面:房東先生一時興起,約我吃宵夜之後,邀我搬進來與他同居,擬定了一些會讓人噴飯的合約,還不時修改。其實都對我很不利,彷彿我是個讓他生活更便利的「傭人」。餵狗、倒垃圾、打掃他的書房、買早餐、現在還要準備晚餐。

 

***

 

關於穿著部分:房東先生上班都穿襯衫西裝,平常喜歡穿卡其褲跟T恤。

 

***

 

關於飲食方面:他喜歡吃速食、吃冰淇淋、不喜歡喝咖啡,說什麼會失眠(老人的症狀)。喜歡吃拉麵,也喜歡吃飯、尤其是咖哩飯,還說喜歡加肉鬆。買了個電鍋回來送我,大概想把我訓練成女傭吧!電鍋的事情就別再提了!

 

***

 

關於寵物方面:他的寵物叫做「計程車」,黃色的柴犬,好吃懶做,只有肚子餓的時候會獻殷勤,每週固定吃一個狗罐頭補充營養,會跳上沙發陪房東先生看電視。比較令人傻眼的是房東先生居然幫小狗拍了一系列的寫真集,還強迫我拿來當電腦桌布!

 

***

 

關於人際關係方面:我不懂為什麼他要獨居,是否個性古怪呢?除了兩個同事以外,家庭背景好像滿複雜的,爸媽都不在了,唯一的姐姐居然瞞著大家,在三年前生了個小孩!當然是未婚,原因我不清楚。姊姊是醫生,一個很寵小孩的醫生。

 

***

 

關於特殊才能方面:獨居的男人,居然請美腿辣妹鋼琴老師來家裡一對一教學,這感覺就是情色影片的梗。辣妹教師居然是我數學課的助教學姊!若沒有把三樓租給我,他會興起學鋼琴的念頭嗎?學姊會答應去單身男人的家裡教鋼琴嗎?這個~~沒有答案,也問不出答案。

 

其實這個觀察日記寫很多,只不過才看了一小段,我自己彷彿有種置身事外,有一種「這房東先生被描述的好可愛」的感覺,還有「這觀察日記的作者一定很哈這個房東!」

 

蓋上電腦,我摸著發燙的額頭,真的是~~囧爆了!周育德,這檔案千萬不能落入小梅手上,要不然後果一定很慘的!

 

如果她順手拷貝了這個檔案。那麼,和房東先生同居的我,同時也是三八花痴女小梅「未察覺」的情敵,就要被發現滿口謊言的最最最核心了嗎?

 

光從檔案名稱就知道......周育德這個小鬼與他的房東之間,有著「不尋常的曖昧關係」!

 

光是檔案名稱就很BL了,更何況那些花痴的內容!加油添醋就會變成「帥房東好壞壞」這一類的鹹濕小說,封面大概是兩個衣衫不整的男生,壞房東提起房客的下巴,深情的互相親吻。

 

哇~夠了夠了~我不敢想,太恐怖了!

 

雖然檔案裡頭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好險,沒有寫房東先生喜歡看奇怪的小說「粉紅色總經理」)不過我寫這觀察日記的「動機」,十分引人懷疑。

 

進退維谷的我,困在陷阱裡,怎麼做都不對。完全無法行動,問了小梅反而此地無銀三百兩,不問,又只能在心中瞎猜。更不可能把這件事情告訴房東先生,這樣反而會讓他知道「周育德這小鬼居然這麼關心我,還寫了一篇房東先生觀察日記!」到時候他一定會那這個梗拼命虧我!

 

依照我對他的認識,百分之百會!

 

我現在的心情,能說給誰聽呢?忽然想起那句「天作孽尤可違,自作孽~就科科了!」

 

我的周圍,有沒有一個可以幫我保守秘密,又能聽我說話的人。原來懷抱一個秘密,需要耗費這麼大的力氣,需要承擔這麼多,需要這麼提心吊膽。

 

手心冒汗,心跳也很快,試著調整呼吸,我在想:是否我從未與人這麼親近過,遇上了房東先生與他的同事們,才開始覺得有歡笑的日子......其實很讓人開心,只不過她們玩得太過頭,造成了某些從未想過的困擾!我從未想過人肉搜索這種恐怖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旁。

 

猶豫了一下,想要刪掉這個檔案,卻又覺得捨不得,於是我把檔案移轉到雲端空間裡,而且還改了檔名,讓它別這麼起眼。

 

========

 

下課回到住處,計程車狗腿的對我搖尾巴,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單純的等待。

 

也不管今天是星期幾,隨手開一個罐頭賞牠,看著牠吃的津津有味,順便拍拍牠的頭,對牠說:「計程車,你把拔幫你拍了好多可愛的照片,你知道嗎?還有阿~~我今天又被小梅入侵電腦,看來我還是別在電腦裡頭放秘密好了。」

 

牠沒有理會我,認真的把罐頭舔的乾乾淨淨,然後跳上沙發,悠閒的看著電視,還不忘舔舔嘴巴周圍,回味一下。

 

我不懂,這條懶惰的狗,怎麼可以過的如此悠閒輕鬆呢?牠有想過自己如此幸運嗎?還是說沉浸於幸福當中,就會覺得理所當然?我竟然在揣摩一條笨狗的心態,真是夠了!

 

傍晚六點半,一個人看著電視節目配著自助餐,房東先生傳簡訊說要加班,要我先吃。晚間新聞照舊報導著世界上發生的鳥事,撩亂的跑馬燈強迫訓練觀眾速讀的能力,口條清晰的主播硬要在兩條新聞中間加入自認為有趣的幽默,其實我覺得很難笑。

 

看著政府官員的滿嘴謊言,企圖轉移記者尖銳的發問。我忽然覺得:這才是大人所面對的世界,既殘酷又真實,沒有太多夢幻與理想,只有在眾多意見與牽制下,謀取最大的利益與共識,那種身不由己的感覺才是成長,才是所謂的現實嗎?

 

總要講些違背良知的話,把手弄髒染黑,才能成就一番霸業。太善良,太溫吞的,早就成為別人晉升的階梯,沒有出頭的一天。

 

計程車跳下沙發,用慵懶的眼神看了我一下,經過的時候還用尾巴拍打我的小腿。最近是怎麼了?看個新聞也能這樣胡思亂想,真是的!

 

========

 

八點多,我依舊待在餐桌前為了期末作業奮鬥著。房東先生回來了,西裝筆挺的站在我面前,在我面前放了便當盒,得意的笑著說:「阿德小親親,我回來了。買了你最愛的鳳梨蝦球跟燒賣!」

 

他應該知道我吃過晚餐了,怎麼會買吃的回來?我用一種納悶的眼神看著他,直覺他的笑容十分詭異!他馬上露出馬腳,一臉驚慌的反問:「你......幹嘛用這樣的眼神看我?」

 

我說:「你剛才眼神有閃躲,一定是幹了什麼虧心事,不然幹嘛對我這麼好?」

 

他笑了,一副被抓包的感覺,卸下防備也鬆了領帶,拉開椅子坐下來,一臉沮喪的說:「阿德,我剛剛去相親了,真是一場惡夢,一場超。級。恐。怖的惡夢!」

 

我腦中閃過一個疑問,相親能有多恐怖?而且他明明說不會去相親的,是上頭的壓力太大,不得不屈服嗎?我轉身拿了筷子,問他:「不是說週末的事情嗎?」

 

打開餐盒,他表示飽了,於是我靜靜的吃起來,計程車興奮的在我身旁轉圈圈!

 

他看來有些疲憊,趴在桌上看著我說:「我也不願意,今天被設計了,小姑姑很故意,騙我說她去旅遊有買名產要給我,要我下班過去拿。結果卻是安排相親,一整個很突然!」

 

「那你有全程臭臉嗎?」

 

「沒有,我姑姑她們在酒店大廳等我,先囑咐我不可以臭臉,要不然她的面子會掛不住。我想了想也對,全程臭臉太尷尬了,好歹要顧慮一下長輩的面子。奶奶沒有出席,原因我不清楚,但我伯母、兩個姑姑都有參加,搞的真的很隆重!雙方加起來剛好一桌,超尷尬的!」

 

「這麼急著把你推銷出去喔!」

 

他聳聳肩,表示不知道為什麼這些歐巴桑這麼積極,說:「我沒料到我伯母跟大姑姑也會來,一見面我就挨打了!」

 

「挨打?為什麼挨打?」

 

「大姑姑一看到我,就問:是不是故意理平頭?搞得跟大頭兵一樣,讓大家傻眼?」

 

我看著他的平頭,笑了出來!我想一般的人在相親的時候,看到男生理平頭,對方家長跟當事人應該很傻眼吧!,我問他:「你怎麼回應?」

 

他摸著自己的頭,無奈的表示:「我當然不敢說是打賭輸了,所以理平頭阿!就扯謊說夏天這樣比較涼爽,結果被嚴厲的斥責!還好小姑姑,你上次遇見的那個!她有替我說話,說上次看到我,就已經理平頭了!」

 

「你自作自受,怪不得別人!誰叫你要跟小梅比賽。」我還沒告訴他小梅今天再度入侵我的電腦,算了,別講比較好!

 

他嘟著嘴不說話,幾秒之後說:「其實,突然被迫上場,真的有種被惡整的感覺。可是雙方親友都很隆重,對方的媽媽還穿華麗的晚禮服,搞的跟孔雀沒兩樣。場面都這麼正式了,我只好硬著頭皮上!我猜姑姑他們應該也知道「一定要這種方式」,我才會乖乖就範吧!大概料準了我不會在公開場合耍任性吧!我姑姑特地叮嚀我~~再怎麼樣也要考慮一下整個家族的面子,別任性擺臭臉!」

 

聽他的描述,我心裡想著:好一個「考慮整個家族的面子」阿!這好像是上流社會才會講的話。

 

真的......是這樣嗎?房東先生是這樣的人嗎?幼稚鬼會變成「知所進退」的有為青年?我不解的問:「是喔!我以為你會跟上次對付月光仙子一樣,撂下狠話之後,不管後果的拂袖離去,原來你在長輩面前不敢造次阿!」

 

他納悶的看著我,狐疑的問:「阿德,我上次......有耍狠嗎?」他拿了筷子切開燒賣,自己吃了一半,另外一半丟給計程車!

 

「有阿!學姊說我們走了以後,他們面面相覷的氣氛超尷尬。月光仙子超級火大,差點沒變成烈火奶奶!」

 

他拿著筷子筆劃著,笑著說:「周育德,你是白痴喔!月光仙子變身應該是......超級月光仙子,不是烈火奶奶!」

 

「計程車,你把拔才是白痴!」計程車沒有回應,只是流著口水拼命的搖尾巴!對於變身的話題,我懶得與他研討,於是我問:「相親的對象如何呢?」

 

他的表情更加無奈了,嘆了口氣說:「一看就知道很聰明,沒什麼溫柔氣質的那種女強人,雖然能力很強,但是公主病很嚴重,眼神銳利......就像我的虎姑婆上司,感覺隨時要追問我「資料準備好了沒,到底要我講幾次?」你懂這種感覺吧!電視劇都有這種角色。」

 

房東先生學了一個惡婆娘高亢的聲音,我說:「你一定常常被虎姑婆追殺喔!」

 

他摸著頭笑著說:「哈哈,偶爾啦!我姑姑也沒跟我講對方的來歷,就要我去相親。一問之下才知道從國外留學回來的,說什麼雙碩士,似乎很了不起。小我兩歲,剛畢業沒多久,好像滿懷理想,要開創一番大事業一樣,侃侃而談她們的企業改革。真的很像電視偶像劇才會出現的那種歸國菁英,氣宇非凡!跟我這種小職員比起來,真的很不搭!我坐如針氈,偏偏我姑姑又唬爛~~說我很快就會回來接掌酒店的營運!」

 

「有嗎?你真的要接管酒店的營運?」

 

「哪有,我都說是姑姑唬爛了,我對管理完全不行。我念理工出身的,接掌酒店,大概一年就垮了吧!」

 

說的也是,房東先生雖然長得人模人樣,但相處久了就會覺得他真的很孩子氣,感覺一點都不像個快要三十歲的人!

 

我說:「國外留學回來的高材生,感覺十分夢幻,為何這麼急著相親呢?」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大概是怕以後事業做太大,會沒人敢高攀吧~~是真的很夢幻,跟電視劇一樣,名片一拿出來就寫董事長特助!害我很不想跟她交換名片!不過還是被逼著要拿出來,結果她媽媽搶過去看,我就發現有嫌棄的眼神,雖然只有一瞬間,但我還是感覺到了!只差沒有發出「嘖嘖嘖」的聲音!」

 

印象中,房東先生的名片好像就只有寫個普通的機械部XX組長,沒有董事長特助來得威震八方,我繼續問:「那麼,你會跟「董事長特助」繼續發展嗎?」

 

他的表情很無奈,搖搖頭說:「我不知道,可是我有把柄在她手上!」

 

「把柄?初次見面就有把柄落在對方手上?你們之前就認識了?」

 

「這個待會再說,聰明又腦袋清晰的她,應該覺得我很笨吧!很多話題我都搭不上,只能傻笑,所以她一直很努力的找新的話題,真是辛苦她了!」

 

我想像一下電視裡的相親橋段之後,說:「我猜雙方長輩應該會一直敲邊鼓,過不久你可能會被強迫跟她約會吧!」

 

他喝了口水,接著說:「阿德,我覺得你講的很對!雙方家長真是做作,互相稱讚,高來高去的!大家都可以拿奧斯卡獎了!要是真的跟她出門,我可能會很不自在,越來越笨吧!反正~~不管她講什麼,都讓我好想馬上逃離。

 

也許是剛回國,這女生不自覺的一直講過去幾年的留學生活,其實我對這個話題沒什麼興趣。我身旁也有人出國留學,歸國之後好像都差不多。朋友聚餐的時候,就會有人哪壺不開提哪壺,問他們國外的生活如何,然後這些「菁英份子」就會滔滔不絕的講述一個「我不太了解的世界」,好像那邊的生活才是生活,一切都無比精采似的,體驗過別國的文明,頭頂就點上光環。開口就是:我在國外的時候~~~八啦八啦!」

 

我聽出他語氣中的不平衡,我說:「哈哈,我聽出來了,你在酸葡萄喔!」

 

他抬起頭,驚慌的問:「有嗎?被看出來了嗎?其實我也很想出國去「鍍金」一下,只是很怕冷,所以會下雪的地方都沒有考慮,最後就在國內念研究所!」

 

我傻眼了,說:「好爛的理由喔!」

 

他揮揮手,說:「哎呀,知足就好啦!反正我已經過了那個念書的黃金時期,現在腦袋都灌水泥了!我表哥也有出國唸書,回國之後,還不是個讓父母頭疼的trouble maker!重點來了,我剛才不是說我有把柄在她手上嗎?後來我伯母就叫我們兩個去旁邊一對一聊天,結果......」

 

「結果怎麼了?究竟是什麼把柄?你對她做了什麼?」

 

他搖搖頭說:「我沒有對她做什麼啦!是她對我做什麼!」

 

「她吃你豆腐?」

 

「沒啦,她一直看我的臉,說覺得我好面熟!她花了幾分鐘問我的背景,從小問到大都沒有交集,我就說她大概認錯人了,但她一直堅持好像在哪邊看過我,我就說自己是大眾臉孔,所以她才有這樣的錯覺!」

 

「然後呢?」

 

「然後就恐怖了,她就是不死心,一直堅持在哪邊看過我,我剛剛說過她有那種類似科學家實事求是的那種性格,好奇心被點燃,就一定要找到答案。」

 

我拍拍桌子,說:「結果呢?結果呢?講重點好嗎?」

 

「最後她決定求救,就拿出手機,要求跟我一起合照,傳到臉書上給朋友看,問她們有沒有印象,惡夢從此開始了!」

 

「惡夢?只不過上傳一張合照到臉書,會有什麼惡夢?」房東先生講話很討厭,很愛在重點的地方停頓,幹嘛不要一口氣講完,一定要這樣擠牙膏呢?

 

「其實我滿討厭聊天的時候,對方一直玩弄手機!她貼了合照之後的註解很怪異,寫著:今天跟平頭小帥哥相親,他的酒渦好可愛。總覺得他好眼熟,大家有印象嗎?」

 

我在腦中想像一下那樣的畫面,覺得這女生的旺盛好奇心,可能跟小梅有得拼!我笑著說:「你?平頭小帥哥?你不是年紀比她大嗎?」

 

「是阿,可是拍起來,真的有姊弟合照的感覺。等我一下!」房東先生跑進房間拿出電腦,登入臉書之後把電腦轉給我,表情有點忐忑的說:你自己看吧!

 

我說:「這「董事長特助」打扮確實很熟女,不過滿漂亮的,你們拍照真的很姊弟!她居然還勾你的脖子拍照,外國人真熱情!」

 

他翻了白眼,一點也不覺得有趣,指著電腦說:「你看底下的回應,結果她的朋友很快就來回應了,居然在底下貼了「直升機事件」的影片,還在下面註解:注意看一分三十秒的地方有他的臉部特寫,應該是這個人沒錯吧!阿,我知道了!快問他有沒有買電鍋? 快問他有沒有買電鍋? 快問他有沒有買電鍋?」

 

OH MY GOD~~我完全傻眼了!想不到直升機事件到現在還餘波盪漾,房東先生不是說他們會把網路上所有的消息都封鎖掉嗎?

 

看到這裡,我大概就懂了,沒有繼續看下去。蓋上電腦,我搖頭,十分無奈的說:「囧爆了,平頭小帥哥,你瞬間成為笑柄了。你有承認「電鍋是你買的」嗎?」

 

房東先生無力的趴在桌上,說:「有啦!她很堅持看過我,我要是說謊,董事長特助應該會對我人肉搜索,所以我就承認了!」

 

我無奈的搖頭,說:「真的真的很慘!難怪你回來的時候失魂落魄的!」

 

「還好長輩們沒有同桌,她逼問我的那個當下,我真的真的~~好想撞牆喔!」

 

聽他這麼講,我似乎可以想像。不過我也是影片的參與角色之一,我那句經典的台詞,也讓我困擾很久。

 

千。萬。不。要。問。我。是。哪。一。句!

 

他說反正相親又不一定要交往,以後再找個理由說沒有緣份就好了。看他回顧剛才的惡夢,表情顯得疲憊,於是起身說不聊了,要洗澡上床了,忽然之間,他看著手腕喊著:「糟糕了,手錶還在我手上。哎呀,領帶也是!」

 

急忙拿起手機,打了電話,說:「請問康副總還在嗎?沒看到她喔!麻煩幫我留話,跟她說「跟她借的東西」明天早上會拿去還,這樣跟她說就可以了。」

 

看他緊張的模樣,引起我無限的好奇。於是靠過去看了看他手腕上的錶,一樣是八角形的手錶,在我看來......沒什麼特別。

 

他掛了電話,我說:「這麼著急?這手錶不是跟你的一模一樣嗎?」

 

他看來有些焦躁不安,看著手錶說:「么壽喔,你有所不知,這隻手錶跟我的不一樣,這隻是限量款,裡頭有個貴的要命的陀飛輪,我姑丈的收藏品,我看......還是現在拿去還好了,要不然我姑丈會睡不著,我也會睡不著!」

 

他匆忙下樓,開著車出門。我不明白為什麼這些東西會出現在他身上?想了幾秒,大概知道了,雖然名為相親,但是我猜應該是兩邊財團的貴婦們,私底下財力的互相較勁吧!面子問題誰也不想輸給誰。

 

雖然我不知道什麼是陀飛輪,不過那應該是個很高貴的東西吧!車子低沈的聲音駛離,看他慌張的樣子,我忽然覺得有點好笑。

 

「哎呀,原來上流有錢人,也是有很多煩惱呢!計程車,你說對吧!」伸手揉揉計程車的臉,牠還是一臉痴呆,流著口水只想要餐盒裡的燒賣!

 

「計程車,你也太扯了,都流口水了啦~這麼想要,都給你吧!」

 

收拾了廚房,關燈轉身上樓,夏夜空氣中滿是蟲鳴,月的輪廓映在三樓的水池裡,讓我忍不住去攪動池水,無風又寧靜的夜,在門口點起蚊香,塞進蚊香豬的肚子,看著他送我出差禮物,不由自主的笑了起來。

 

想著房東先生剛才講的囧事,旁觀的我覺得是趣事,要不是那台直升機,要不是小梅拿擴音器鬼叫,要不是我在廣場上大吼,房東先生應該也不會在網路上這麼受到矚目吧!

 

原本的他,是什麼樣的人?獨居、養一條狗、每天固定上班,有點優雅但是冷漠,不太容易靠近的那種吧!邀我同居才沒多久,他成了一個不那麼遙遠,可以親近的人。是我們改變了他,還是他本來就這麼有趣可愛?

 

因為房東先生講得很生動,讓我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彷彿自己就在那個現場一樣,原來我們活著,很難隨心所欲,有太多的羈絆綁著。總要優先考慮禮節,要考慮到別人的感受,就算要拒絕也要給對方漂亮的退場,並非任性的不留情面。要是想得不夠遠,逞一時的口舌之快,後頭的殘局可能就很難收拾。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長大,所謂的歷練。看來房東先生的相親之後的後續效應,才正要開始!那個相親的留學女孩,會登場嗎?

 

房東先生會怎麼處理這樣的局面,畢竟對方是豪門千金,應對進退要拿捏好,要不然尷尬的可不是只有雙方。二十七歲要面對的問題,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複雜。總有一天,我也會到這個年紀,那時候的我,又會是什麼樣子呢?

 

可以確定的是,我應該不會跟上流社會有太多來往吧!

 

睡覺之前,我有點好奇:房東先生口中碎碎念的「陀飛輪」到底是什麼?從豪門第三代的房東先生口中說出「這手錶貴得要命」,那到底會有多貴?

 

其實上網路查一下就會知道,但是秉持著一種「上流社會的事情,市井小民周育德還是不要知道太多」的想法,就別這麼好奇了吧!

 

期中考之後的課業壓力真的很驚人,每個教授都賦予高難度的作業,讓我每天都可以迅速入睡。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彷彿聽見跑車的低沈聲音緩緩駛入,恍惚之中發現房東先生躺在我身旁,沒有擁抱、沒有碰觸,只是靜靜的躺在我身旁,小夜燈映出他的黑影,黑暗之中只有他的氣味,他身上混合著沐浴乳與水氣的獨特味道,閉著眼睛也知道那是他的氣味。

 

「阿德,相親好討厭,事情好像沒那麼容易就解決!」

 

實在太睏了,調整了姿勢,讓他靠在我肩窩上,摟著他,拍拍他的臉,我說:「嗯,誰叫你要去搭直升機呢!」

 

他伸手捏了我的臉,說:「周育德,你幹嘛一直對我放槍?我都受重傷了,你就不能講一些安慰的話嗎?」

 

半夢半醒之間,我說:「好啦好啦,我很喜歡那個電鍋,這樣......可以嗎?」

 

他用鬍渣磨蹭著我的臉,說:「厚,好爛的安慰!」

 

========

 

第一次我醒得比他早,刺眼的夏日朝陽,從窗簾的縫隙裡注入溫度。安靜的看他睡在我身旁,聽著規律的呼吸聲音,我覺得也是一種平凡的幸福,雖然我們只是單純的同居關係。

 

炎熱的夏日早晨,房東先生與我一樣吃著巷子口的早餐,他說:「阿德,我昨天拿手錶回去還的時候,聽說對方覺得我很有趣,很有好感。但我想應該是場面話,因為昨天我幾乎全程傻笑,這樣會有什麼好感?」

 

「搞不好她就喜歡這種呆呆的男生!」

 

「我大概已經成為她跟朋友聊天時的......搞笑題材吧!」

 

「要是她威脅你呢?你有把柄在她手上。」

 

房東先生不屑的說:「哪有什麼好威脅的?那個當下,要是她拿著手機播放我上直升機的搞笑畫面給大家看,我也不會怎麼樣,就說是公司臨時的決定,我只能聽命行事。我跟我姑姑明講了,這女生太精明能幹了,感覺很強勢,不適合我!結果我姑姑居然說這樣剛剛好,找個老婆來管我,我不好意思說......我完全沒有結婚的打算!」

 

「但你還是要繼續演下去,對吧!」

 

他沒有回答,只是歪著頭,似乎在想些什麼,說:「總之,那女生對我來說很有距離感。阿德,我忽然在想:踏上同性戀這條路,好像會有很多不會做的事情,例如結婚、生孩子、替小孩把屎把尿、接送小孩補習、參加孩子的運動會這一些「會跟小孩有關」的事情。我姑姑老是對我說......結婚生孩子,為人父母,這樣的人生才完整。我最近在想:去掉這些「人生過程」,牽絆就少了,似乎也變得自在了,可以讀書、旅遊、健身、做很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但是看著周圍的人開始踏入另外一個人生的境界,似乎有點......少了什麼,總之我說不出個所以然!」

 

一大早就講這種探討需要思考的「人生話題」,害我有點消化不良,我說:「你這麼想要生小孩?」

 

他想了想,歪著頭說:「也不是,只是我最近忽然在想:我最近收到很多喜帖,大部分的人都開始轟炸親友了。再過幾年,大概三十歲前後,很多同輩都結婚生子。當別人在養兒育女的時候,像我這種不打算結婚的人,與他們相比,多出來的時間都在幹嘛?又得到了些什麼?」

 

越講越讓我消化不良了,我說:「哇!我從來沒想過這些問題,這個可能要找社會學專家來解答,不然你可以上甲板去發文,問看看熟男的心路歷程。」

 

房東先生沒有回應,啃著蛋餅,過了幾秒,他說:「上甲板去發問......大概也問不出個結果吧!那邊的話題都是阿德「你」這種年紀的人才會關心的,上次被人肉搜索之後,我觀察甲板幾天,發現那邊鮮少看到有人討論熟男該怎麼調適自已的生活與心情。

 

就算有,也是那種「自我感覺無敵良好」的人,寫一些「看似平靜,其實內藏無限驕傲」的炫耀文,這種文章看了也沒用。畢竟我沒有出櫃,也背負著一些家族的壓力,很難勇敢豁出去。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如果不出櫃,要怎麼面對這些人生的議題。甲板上看到的幾乎都是「我出櫃之後,原本陰暗的天空就瞬間放晴,家人跟朋友都很挺我!」這一類的溫馨文章。我講得赤裸一點,這些人就算不承認,應該也被懷疑很久很久了吧!

 

我不打算出櫃,也沒有結婚的打算,這種「無奈的心情與情感牽絆交織在一起的複雜思緒」,不是三言兩語的勇氣就可以讓天空放晴的,你懂吧!」

 

「我怎麼會懂?你怎麼忽然這麼有感觸,是昨晚發生了什麼嗎?」我有點聽不太懂,於是這麼說。

 

「也不是啦!最近看到我姐姐有小孩,那種當媽媽之後的轉變,很容易發現的!講到這個,我伯母昨天居然在打聽我姐姐的事情,說什麼要幫我姐姐介紹對象,我聽得好心虛,都已經是三歲小孩的媽了!」

 

「總有一天會......」

 

「我知道,這種事情是瞞不住的!時間快要來不及了,出門吧~」他喝掉杯裡的奶茶,含糊的說著。

 

一樣的七點五十,一樣的兩人看著晨間新聞吃早餐,出門之前洗好米,設定電鍋的煮飯時間,拍拍計程車的頭之後關上大門,在捷運站分開,房東先生與我重複著一樣的日子。

 

列車晃動的時候,我在想:明明就不到一個月,卻覺得這樣的日子,既有趣又平淡幸福......是否可以就此維持住?房東先生內心的那些疑問,究竟要如何解答?

 

中午在學生餐廳吃了不怎麼好吃的牛肉麵,然後去圖書館睡午覺,我知道這麼說有點不應該,但圖書館的「隱性功能」大概就是消暑睡午覺吧!

 

接近期末考,下午的課程難得遇到愛迪生,難得他精神奕奕的在上課前進教室,一來就打開電腦,秀出了校園八卦版的最新消息,興奮的對我說:「周育德,學校裡頭又有新的名車出沒了!」

 

一時之間搞不懂他沒頭沒尾,在講什麼,於是問他:「又有......名車?」話才講一半我就知道自己問了白目的問題,之前那台應該就是房東先生的騷包車!

 

愛迪生瞪了我一眼,指著我的鼻子說:「周育德,你再裝蒜阿!之前的那台就是你!上次直升機起飛之後,眾目睽睽把的Z4開走的,是誰?」

 

幹嘛提這個?我無奈的說:「你真的很愛提這件糗事,好啦,我承認把屌車開走的是我啦!」

 

「你跟你房東商量看看啦~~什麼時候借我開看看?要不然借我摸看看。」

 

愛迪生看我不回答,就自己接話:「好啦!你真的很小氣,看看這次的名車吧!」他把電腦轉過來,圖書館前面一整排的黑色大型豪華轎車,唯獨一台紅色的雙門跑車,車燈殺氣騰騰,還有漂亮的跑車斜背。哇!跟房東先生的那台比起來,是完全不同的風格!

 

「這台紅色的車叫做什麼?車頭燈好有殺氣!」

 

「TT,這台應該是最頂級的款式TTs!據我所知,TTS 2.0 TFSI的缸內直噴和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272hp/6000rpm、最大扭力35.7kgm/2500~5000rpm,是以TT 2.0 TFSI的引擎為基礎教校升級而來,雖然在同樣的基礎下,馬力卻大幅上揚了大約三分之一,總而言之,就是猛,不過沒有「你家的」Z4厲害啦。」

 

愛迪生又在背誦那些汽車的規格了,我無奈的轉著手中的原子筆,等他說完。

 

「有人直擊這台紅色的TTs,是校長去迎接的,來頭一定不小!」

 

「是喔,那應該很有來頭!」我附和著。

 

「有人拍到車主的模樣喔!你看另外一張照片,T恤牛仔褲,感覺有點太過隨性了吧!校長來接他,好歹應該要穿個西裝。」

 

照片底下有花痴的女生註解:又高又帥,還有藏不住的好身材,最特別的是他的耳環,跟索隆一樣,帥翻了!

 

我轉頭問愛迪生:「索隆是什麼?」

 

「你都沒在看卡通喔,是航海王裡頭的劍士!」

 

「是喔!」雖然我一頭霧水,不知道什麼是航海王,但我想還是別繼續問下去好了。我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要買跑車呢?除了騷包搶眼以外,不實用也不方便!

 

看著愛迪生的螢幕,我心裡納悶:是錢太多,還是故意要製造雙人獨處的空間呢?搞不好等我踏入那個世界的時候,我就能理解他們的上流想法了吧!

 

問房東先生準嗎?可能不太準,他的車是那台被姊姊開到差點報廢的破爛小白車!

 

這台紅色跑車的車主又是什麼來頭?戴著墨鏡,身穿T恤牛仔褲,看起來身材很結實。總之給人一種很狂野的感覺,跟房東先生那種行事謹慎的模樣完全不同。

 

=========

 

悶熱的天氣,除非有異常的意志力或是旺盛的求知慾,要不然在這人造空調的舒適環境下,誰不想趴下,與周公泡茶聊天?

 

愛迪生就是個沒有意志力的人,沒多久就趴著拜見周公了,兩堂課中間的下課鐘聲響起,他終於睡醒了,痴呆的看著我說:「周育德,你有沒有認識電機系的人?去弄一下去年的考古題啦,要不然我期末考岌岌可危,救我。」

 

「誰叫你期中考沒有把握好?」我冷冷的回了一句。

 

他生氣的爬起來,看著我說:「周。育。德,你期中考又沒有比我高多少,講這種話?你以為你是柯丞俊,習題都練習三次,對了,他今天沒有來上課嗎?」

 

「有阿,他坐在最前面,趁著下課的空檔,死命纏著教授。話說回來,起碼我點名都有到,小考也都沒有缺過!」我比了個開槍的手勢,惹得他一臉不爽!

 

「電機系,電機系~快點啦~周育德。」

 

愛迪生的人脈應該比我廣很多才對,他參加這麼多社團,認識這麼多學妹,電機系應該也有熟人,為何要,我有認識電機系的人嗎?

 

我轉著手中的原子筆,想來想去,忽然想到一個。我有認識一個電機系的。就是跟月光仙子一起出現的強強,就是那個曾經當過甲板板主的強強,我沒有記錯的話,他就是電機系的。

 

上課鐘聲響起,愛迪生再度昏迷,趁著愛迪生繼續昏睡的時候,我寫信給強強,問他是否有大二下學期某某教授的電子學期末考題。說真的,我跟他又不是很熟,一開口就要利用對方,有點尷尬,不過透過電子郵件,似乎沒了這樣的顧慮。

 

想著想著,大約過了五分鐘,我收到了一封電子郵件,強強回信了!

 

沒錯,就是那個上次跟月光仙子一起出現的強強,內容說:「嗨,電鍋弟弟,收到你的來信我覺得有點意外,我手邊沒有電子學去年的期末考題,但是有前年的(畢竟那是兩年前的課程)還有一些自己整理的筆記,我當年電子學成績還滿高的,明天下午到晚上,我都會在校門口對面的咖啡店念書。有需要的話,就過來找我吧!」

 

天上掉下來的考古題怎麼能放過呢?我馬上回應:「感謝學長的大恩大德,明天就用一塊小蛋糕或是咖啡表示我微薄的謝意吧!」

 

他沒有回應。

 

強強又是個什麼樣的人?見過一次,感覺十分低調,當過甲板板主卻沒有出櫃,跟他聊天,發現他個性很沉穩,看事情的觀點很理智,不是衝動易怒的那種。說真的,要不是他跟三八的月光仙子一起出現,我也不會知道他是個同性戀。

 

是他隱藏的太好,還是我敏銳度不夠,又抑或是真的有這種同志氣味很微弱的人?房東先生呢?一開始也覺得他優雅,談吐很風趣,後來熟的之後發現他其實很孩子氣!

 

其實房東先生也沒什麼同性戀的氣味,我的意思是那種很明顯的性格與舉止。

 

上次的見面,他們兩人敏銳的雷達有發現房東先生與我之間的特殊關係嗎?會不會那次見面,是一次「鑑定」呢?

 

跟強強接觸,會不會有什麼不妥?總覺得要小心一點,不過我又討厭那種緊繃,對人有所防衛的模樣。說真的,身為甲板潛水員的我來說,對於強強看待甲板的觀點,有種莫名的好奇,可能因為他當過版主的關係吧!

 

反正先拿到考古題再說吧!有護身符,總是安心一點。希望期末考有學長的加持,能順利過關!

 

愛迪生不知不覺的消失在我身旁,他總是能這樣悄悄的來,又無聲的去。

 

========

 

日子一樣在忙碌與炎熱當中,緩慢的度過,期末報告瘋狂的襲擊,教授口中所說的鍛鍊,我想大概就是這樣吧!

 

接下來的數學課一樣無聊,下課前的半小時,教授說他時差還沒調過來,身體不太舒服頭很痛,所以要美晴學姊上台發一下小考的考卷,順便解答一下。

 

當一個教授,到底要承接多少業務?總覺得這些人好厲害,行程總是很滿。三頭六臂的人就可以稱作是成功嗎?我沒辦法想像極度忙碌的日子,要怎麼度過。

 

因為考題簡單,所以我考得不錯,領了考卷之後懶得聽,於是托著下巴閉起眼睛,等下課。

 

「周育德,考得不錯喔~~上課專心一點好嗎?居然在睡覺!」

 

聽到這熟悉的聲音,我睜開眼睛,只能用驚訝來形容。房東先生居然坐在我旁邊!他是什麼時候靠近的?打量一下戴著黑框眼鏡的他,穿著正式的西裝,難道他今天又來學校洽談什麼了嗎?

 

「幹嘛這麼驚訝,我不能來學校找你嗎?」出乎我的意料,他板著臉,三八的推了推眼鏡,眼神有種刻意的睥睨,但也有一股藏不住的笑意,這欠揍的表情,讓我好想揮拳打他。

 

說真的,跟他相處幾週之後,回想第一眼看到他的感覺,實在差異太大了,他一定是被小梅帶壞了啦!

 

不過小梅一定會說:是我被帶壞了好嗎?我這麼清純~~

 

「我不能來學校找你嗎?當然~~可以阿!」另一個聲音重複著剛才的話,從我背後傳來。我回頭一看,是小梅!梳了一個很空姐的髮型,身穿很OL的套裝,害我差點認不得。

 

我壓低了聲音問房東先生:「你們兩個來學校幹嘛?現在不是上班時間嗎?」

 

小梅嘟著嘴巴,雙手一攤,說:「阿德小親親,你以為姐姐很喜歡來你們學校嗎?NO、NO、NO!我也是不得已、不願意的~~都是因為你們那個......很胖的校長。」

 

「校長?」這下我更納悶了,跟校長什麼關係?

 

房東先生接著小梅的話,說:「聽說你們校長最近才回國,對於上次「直升機緊急降落」的事件非常火大,公司高層聽到消息,只好列隊來道歉,我們兩個當然也要來阿!帶頭道歉的CEO說:會多捐一點錢給學校,贊助十幾個實驗室,校長馬上就眉開眼笑,完全就是一個愛錢的肯德基爺爺!」

 

「組長不說我還沒發現,真的有點像呢!」小梅搭腔。

 

我看著房東先生,有點不太煩的說:「哎呀,我不管啦!那你跟肯德基爺爺道歉之後,就快點滾回去上班,幹嘛來教室找我?」

 

小梅靠在我的耳邊,神秘兮兮的說:「小親親,這你就有所不知了,順便來取貨阿!」

 

「取貨?」我真的不懂這些人,最近講話都暗藏玄機,取什麼貨?

 

「組長,你看美晴也太扯了吧!發考卷居然穿迷你裙配高跟鞋。」

 

我滿腦子疑惑的看著房東先生,他跟小梅對看了一下,癡癡的笑著,臉上的酒渦好明顯,他們到底是為了什麼來教室呢?

 

 

 

========預告=======

 

「組長,我就跟美晴組一個團體,就叫美腿時代,好嗎?」

 

「阿德叔叔,我想要騎那個臉很囧的馬!」

 

「當皮卡丘的電力無限擴張的時候,甲板就變成戰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kia6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