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父啊,事情是這樣的。我喜歡的是一個男生,他叫Birdy,神父你也是認識的。

 

什麼時候開始的?升高二的夏天,游泳的時候認識了他,憋氣的時候,我以為他差點溺斃,但他卻笑得很開心。非常調皮。王柏德,他說叫他Birdy就可以。

 

非常調皮搗蛋的轉學生,我以為大巴他們已經很亂搞了,想不到Birdy一個人完勝我們整群。在宿舍的惡作劇,幾乎都有他的份,在辛班似乎沒啥朋友,老往我身邊蹭,調皮的小跟班。

 

高二的一年的時間,樂隊,宿舍,考試,穿插北上謁陵,好多好多的生活小事,都有他陪著。青春的躁動,居然是夢見他壓在我身上,好罪過好害羞。

 

我成績下滑,會影響學校的升學率,只能轉到社會組,與他同班。

 

軍歌練習唱到一半,樓上騷動起來,大巴他們要教訓Birdy,深仇大恨的程度的追殺,喊著要拆了他的翅膀,為什麼啊?我一個人擋不住,慌亂之中,他居然從二樓直接跳下去。

 

這一跳,我跟他的小小世界就變了。

 

「張家漢,少跟這個咖啊來往,不然你也會變成同性戀!」

 

「同性戀」這三個字讓我驚訝,何時被貼上標籤了?他做了什麼,讓大巴追殺?我不明白其中的前因後果,從此之後, Birdy對我疏離,我不懂自己做錯了什麼,跟同性戀三個字有關?

 

我這樣,就是同性戀嗎?Birdy會因為大巴他們的警告,不理我了嗎?

 

我叫住了被霸凌的學弟,想跟他道歉之前的事,但我開不了口,只好問傷口還好嗎,他卻淡然回應說他早就習慣了。

 

我問了他性向的事,他撲上來想要吻我?我用力擋住,直到他眼神堅定的說:「我從小就知道自己喜歡男生,不會改變也不需要矯正。」那是什麼樣的勇氣啊?

 

學校招收女生,樂隊練習室也有了學妹進駐,教官闖進來把醜話說在前頭:「你們不要假借練習,給我亂搞男女關係啊!」

 

一個小不點學妹跳出來嗆教官,Birdy搭腔,教官尷尬退場。我發現他們兩人有了革命情感,眉來眼去,我似乎成為外人了。

 

沒有意外,Birdy戀愛了,直接把學妹黏在身邊,抓上我,三個人好不尷尬,後來我的機車成了他們約會的必備工具,我這顆電燈泡直接被硬生生的斷電。

 

Birdy想盡辦法的表態,說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叫我去追女生,要不然就好好念書,不要一直黏著他。彷彿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要我適可而止,自己找台階下。

 

原來是這樣啊,我好痛苦。

 

我傳了暗號晚安「WAN AN」給他,明的是問候,暗的是告白,想告訴我是愛他的,他不耐煩說就是羅馬拼音,哪有什麼特別,還抓我一起去偷東西,一顆巨大的廣告氣球。

 

他沒解讀出來啊,真可惜。

 

但隔幾天我看到氣球上的告白,我傻了。我給他的專屬告白,轉身用在學妹身上,他明明就很懂。甜蜜到爆炸,全校轟動。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小情侶給彼此肯定的眼神與笑容,我快要瘋掉了。

 

於是我敲了訓導處的門:「教官,我知道氣球是誰偷的,偷來幹什麼。」沒錯,我捅了他們一刀。

 

後來,他摔爛我的車,口中只有賠償,我他媽的不在意這個,我只在意渾身流血的Birdy要不要緊。

 

車禍之後更尷尬,更疏離了,只是看到他半殘的模樣,連洗澡脫衣服都困難,我還是再幫一次吧。

 

「進去,我幫你洗澡。」

 

當下我是這麼想的:好啊,你的身體對我有感覺,趁你無法防備的狀態下,就讓我玩弄一次當做報復,誰叫你不停的捉弄我,讓你痛苦一次。

 

完事之後,預計你會發火把我推開,友情越線了就玩完了,我心裡是這麼想的,翻臉吧!

 

但意外的是,男性最清醒的時刻,你還含著眼淚輕輕的吻了上來,這是怎麼回事?

 

我對你這樣了你還吻我?這個吻表示你愛我?我一直以為你在戲弄我,所以才玩弄你的身體,這個吻打翻我所有的假設。

 

我的腦袋炸開了,怎麼會這樣?!我想確認你是愛我的,但你只是輕輕說了三次對不起,對不起什麼?然後壓抑的哭了起來,我腦中一片混亂,莫名的悲傷湧了出來,我也想說對不起,我誤會你了,Birdy,為什麼要做這麼多事情讓我誤會?

 

反正就是很痛很痛,撕心裂肺的那種痛,你是愛我的,卻不讓我靠近,我不懂為什麼?

 

事情的發展超乎我的想像,學妹行為不檢被退學,Birdy兩大過留校察看,學校把他爸找來,似乎到了很難收拾的地步,我後悔了。

 

「不要打他,不要」我衝過去護著Birdy,椅子砸在身上,渾身痛楚,但我顧不了。

 

「是我,教官是我,戀愛的是我,偷氣球的也是我。讓我承擔這一切,拜託你拜託你,跟Birdy無關。」我只差沒有承認自己就是告密者。我不知道事情會發展成這樣,我不要,我不要。

 

「張家漢,關你什麼事,滾啦!」我挨了一拳撞倒櫃子,Birdy竟然揮拳打我?總之一片混亂,變成我倆之間的互毆,直到大人們把渾身傷的我們分開來。

 

=============

 

神父,愛一個人為什麼有錯,你告訴我啊!同性戀會下地獄,那我情願現在就下去,那裡有人理解我。

 

腦袋一片混亂,神父跟我說了些什麼,我又回嗆了些什麼,有點記不清楚了,我以為心情已經平靜,沒想到。

 

=============

 

(這邊轉為第一人稱)

 

「張家漢,你媽打電話來叫你回家,說Birdy在你家!」

 

三人平靜地在家裡等著我回來,我爸劈頭就罵我:「都在胡搞些什麼,不好好念書還搶人家女朋友。」

 

你在胡說什麼,我搶你的女朋友?謊言謊言謊言,為什麼要這樣說?你想做什麼?把我說得很不堪,你就很開心了?

 

「你覺得我很噁心,你就說出來啊!」


 

言語爭鋒之下,彷彿覺得紙包不住火,你開了一槍:「阿姨,如果他以後都不交女朋友呢,都不想交女朋友呢?」

 

包不住了,這暗示夠明顯了吧!我回頭哭著對母親說:「我喜歡的不是那個女孩子,我喜歡的是......」

 

「張家漢,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煩我啊!」你阻止了我翻出底牌,我怒氣滿點。

 

「現在是誰沒種?」「我敢說出我喜歡誰,你敢不敢?」氣氛安靜下來,原來你不敢!我很明白浴室裡的吻,表示你愛我,我看見你眼裡有淚,但你不敢說出口。現在我什麼都敢了,為什麼你不敢~

 

於是我奪門而出。我騎上腳踏車,想去一個最遠的地方,天涯海角哪裡都可以,就當我愛錯一場,孬種,你不要跟來。

 

你跟著我到這無人的沙灘,你說你走不動了,不理我了,好啊,你回去啊,你回去啊!你什麼時候理過我了?你只是不停戲弄我,我都忍了下來。那天你吻了我,現在又跟我爸媽說「我一直在煩你」。

 

夠了沒夠了沒,我走就是了,你跟個屁啊!在無涯的海邊,我只能大吼,這個世界怎麼這樣對我,我捧著真心獻上,卻被人打翻一地。

 

無人的海灘,嘶吼之後疲憊不堪,討厭被戲弄,但我還是輕吻了你,你不拒絕,也回了一下。

只要能感受到你對我也是有感覺的,我就滿足了。我不是癡心妄想自作多情,把友情誤會成愛情,這樣就好了。

 

無人島的沙灘,世界的邊緣,確定你是愛我的,我也是愛你的,此刻世界毀滅也沒有關係了。

 

海風輕輕的吹,吹不走現實的無奈。說好的各自努力,以後再相見,我們是這樣約定的,然後就隔了一年,知道你聯繫我,我忐忑的回撥電話。

 

寒風刺骨,雨勢滂沱,孤獨的電話亭保護著心痛的我,寫詞譜曲傳達我的思念之情,聽到你哭了我也忍不住淚水。

 

零錢用盡,雖不是天人永隔,但我隱約知道已經回不去了,輕輕地掛上公用電話,告別一場青春的愛戀,我在心底留一個位置給你,等待著下一次你找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全站熱搜

    nokia6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