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只拒絕了扮演總經理的要求,也婉拒赤裸的劇烈運動。房東先生好像有點不開心,一直用鬍渣磨蹭我的臉,算是一種任性的抗議嗎?應該算吧!

 

沒多久,疲憊的他安靜下來,靠在我的肩膀上睡著了,我想應該是累過頭了吧!短短的幾天,遇到這麼多莫名其妙的衝擊,比電視劇還要誇張,如果我是他,還真的會難以承受呢!

 

下過雨的夜,月光從窗簾縫隙湧進房裡,如潮汐一般淹上了床緣,李白真是先知,還真的是床前明月光。

 

我輕輕按了房東先生性感的嘴唇,然後幫他喬好枕頭。 窗外的世界彷彿被按下了靜音按鈕,無風的月夜,就這樣讓他靠著,拍著他的肩膀,想起晚上發生的那些鳥事,如果是我,我會怎麼解決?

 

這一連串的事件,最重要的是哪個?

 

是跟月光仙子道歉嗎?應該不是,因為房東先生本來就不在意他的感受,只想約他出來狠狠的毆他一頓,吃飯的時候也沒有什麼交談,毫無交集。我在猜,有可能因為不在意他的感受,才能在一瞬間就決定把謊言刺破。

 

「他怎麼看待我,他對我什麼感受,我何必在意?」.........我猜房東先生會這麼說。

 

如果最重要的不是月光仙子,那麼會是跟學姊她們道歉嗎?原本應該圓滿落幕的鬧劇,誰也沒料到姑姑會這麼多嘴,透露了他就是酒店的第三代,也戳破原本架構完整的謊言。

 

在場的好像只有我不驚訝,我早就知道了,不過第一次知道的時候,我也很震撼就是了。

 

反過來想,一個說謊的人,本來應該就要有某種程度的準備,準備應付謊言破滅的狀況,尤其是這齣完全由謊言架構的鬧劇。學姊跟小梅有想過「如果演技不夠好,被看穿」的時候,要如何解釋嗎?

 

我想應該沒有,如果有,她們就不會一臉驚慌,雞飛狗跳的樣子。學姊跟小梅會怎麼想?我們離去之後,她倆又是如何跟那兩個甲甲解釋?目前無法得知,反正週一就有學姊的課,下了課再去問她,她會不會對房東先生生氣,以後不來上鋼琴課了呢?

 

我想起來了,還有一個重點,下個週末,房東先生要去相親!他真的會聽長輩的話,乖乖去相親嗎?我記得姑姑好像說對方是個留學美國,很乖巧的女生。長輩安排的對象,應該是門當戶對的千金小姐吧!九成五應該是個美女,配上房東先生這樣人見人愛,連同志族群都通殺的帥哥。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忍不住吐了一口氣,我的心情被月光照亮,落寞似乎一覽無遺。睜開眼睛,看著熟睡的房東先生,居然有點捨不得,捨不得他被另一個人給佔有,捨不得他踏上「長輩期待」的人生道路。

 

長輩期待的,應該就是幸福快樂的康莊大道吧!哪個長輩不這麼期待呢?

 

其實,應該是捨不得我自己想佔有的私心吧!這就叫做自私嗎?如果有人這麼問我,我可能會吞吞吐吐的回答:「是的,我確實自私。」房東先生把我拉進了他的領域,一點一滴的讓我習慣有他的日子,雖然才兩週,我發現自己已經......深陷了。

 

若他臨時決定踏上另外的路,那我是不是要趁著還沒有溺水之前,就提前跳船,游回岸上呢?未來的我,也要面對這樣的難題,到時候的我,又會怎麼做?會聽話還是掙扎?

 

輕輕地摟著,親愛的房東先生,你......你會捍衛自己的自由意志,還是被期待的眼神給絆住?

 

會不會有一天,房東先生忽然覺得自己可以和一個女人共同生活,聊心事、牽手散步的時候。就轉身反鎖自己的祕密,走入家庭,生兒育女。

 

如果是這樣,那麼藏在眼底的秘密,是鎖住永不提起,還是徹底的推翻?否定自己的曾經嗎?

 

我,我就是他眼底的祕密,他從網路上觀察我,然後找到我,約我見面, 然後帶回家,上床睡了一夜之後問我要不要搬進來一起住,出差回來送我電鍋,讓我開跑車接送他,心情低落的時候找我說話,下班的時候提著晚餐與我一起享用。

 

這樣的房東先生,若他有走入婚姻的打算,這些記憶勢必要封存起來,很少有女生可以接受自己的枕邊人曾經喜歡過同性吧!

 

誰也不想扮演斷背山裡頭,無奈的怨婦,也深怕自己輸給一個男人。

 

個性低調的房東先生,會起身反抗捍衛,還是轉身壓抑自己,接受安排?

 

目前的我還沒有不可自拔,但我好怕有一天他對我說抱歉,決定說服自己不再幼稚與任性,轉型當個好爸爸、好老公。

 

會不會有某一天,他正經八百的對我說:「阿德,與你同居,只是利用彼此的需要,我想你心底也明白。現在我已經不需要你了,可否請你......讓出三樓的房間?我們之間,就到此為止。」 如果他說一直把我當成弟弟來看待,從沒有對我曖昧過。那麼我能真心的祝福他,說服自己「成全他的幸福,才是我的快樂」嗎?

 

想到這裡,看著熟睡的他,發現他規律的呼吸宛如潮汐一般,一波又一波,把我心底的擔憂,全都沖上岸,無能為力的在月光下,癱瘓擱淺著!

 

他。媽。的。我。討。厭。月。亮。

 

真複雜、真討厭!周育德笨笨的腦袋,越想越慌亂,跟海綿寶寶一樣,急迫的需要派大星來指導一下!

 

「晚安,房東先生。」我用唇語在他耳邊說,然後輕輕吻了他的額頭,翻身,悶悶的睡了,希望一覺醒來,心情別再擱淺。

 

=========

 

睜開眼睛,窗外透進幾絲光線,悶熱又陰暗的星期天,看來我是真的睡得很沉,夢,沒有做。也許這是因為待在他身旁,感覺無比安穩,所以舒適。

 

摟著熟睡的房東先生,看著他頸後細細的毛髮,用臉頰貼上,感受他清晨的體溫,腦中閃過好多好多的問題,套一句網路上的名言,房東先生根本就是人生勝利組!家裡頭有錢到無法想像,外型又高又帥,笑起來異常迷人,開跑車,住豪宅,養一隻很懶惰的狗。

 

我,周育德,平凡的大學生,莫名其妙的被挑上,被他半強迫半自願的拘留,少數這麼靠近房東先生的人,知道他的多重身分,住在他的城堡,陪伴著忙碌工作的他,還簽了奇怪的合約,有時候要打掃房子,還要侍奉他的寵物。

 

他到底是用什麼心態和我一起生活?可能他自己也答不出來,畢竟我的「用途」太多了。

 

有些事情,硬要去釐清,反而越來越模糊,我自己給了一個很籠統的答案,企圖阻止自己繼續鑽牛角尖。

 

「怎麼了?」他翻身,把我摟在懷裡,我沒有抗拒。

 

「沒......沒什麼。」 我閉上眼睛,用身體感受他的溫度,還有氣味。

 

像安撫寵物一樣,他摸著我的頭髮,輕輕地在我耳邊說:「阿德,你不用擔心,我不會去相親的!」

 

我昨天有什麼舉動,讓他看出我很介意嗎?我問:「你怎麼......怎麼忽然這麼說?我,我又沒有,沒有擔心。」

 

突來的慌亂,讓我一時語塞,還有點口吃,間接承認了我的擔心,周育德真是個容易被看穿的人阿!

 

他沒有回應,伸手抓了床頭的遙控器,開了空調,讓冰涼的空氣取代悶熱,真是貼心的舉動,因為他沒來由的一句話,讓我笨笨的腦袋空轉,臉都熱起來了。

 

「因為我本來就沒有結婚的打算,不結婚有很多種理由,除了我是同性戀以外。我這麼幼稚,很難想像當個溫柔體貼的好老公或是好爸爸。而且,去相親然後再拒絕對方,對我來說是浪費時間,對女孩子來說,是傷害。我奶奶跟姑姑一定把我講的很好聽,但我不願意太親切、太熱絡,以免讓對方誤會。以前就有過一次我刻意冷處理,反而會被認為高傲,看不起對方,結果雙方都很難堪。」

 

「因為這樣,所以不去相親?」

 

「其實還有第二個原因,如果我去相親,你一定會吃味的,就算沒有吃味,也會不安,我不想要這樣。」

 

我好像被看穿了,是我不懂得掩飾,還是他早就預測我會這樣?我不想承認,又有點幼稚的問:「你確定......我會不安嗎?」

 

「阿德,你是我千辛萬苦,在網路上尋尋覓覓才找到的,而且跟你住在一起,每天回家有人陪我一起吃晚餐,超開心的,雖然我們兩個都不會煮飯燒菜!還有,上次你拿冰淇淋在天橋等我,我很感動!我們生活在一起,比起情侶三餐打電話甜蜜問候,要踏實許多,跟你住在一起,覺得生活很快樂,我想要好好把握,不想讓你認為我找你同居只是玩玩而已。我才不是個playboy,我也想在情感上認真一下。」

 

我拍了拍他的臉,說:「房東先生,你好噁心喔!星期天一大早講這些,我聽了都就要吐了!」

 

「反正,就是這樣!」

 

聽到這番話,我心裡的感受有些複雜,一來是被看穿,二來是房東先生竟然這麼在意我的感受,我說:「房東先生,我應該對你說謝謝嗎?」

 

「不用!再讓我多抱一會就好。」

 

「問你喔,我昨天拒絕扮演總經理,你有生氣嗎?」

 

「還好啦!我原本以為你會答應的!」他嘟著嘴,雖然說不在意,但感覺有點鬧憋扭。

 

「昨天開車太累了,沒有力氣。沒事幹嘛跑那麼遠?」

 

「我喜歡那邊的夜景,還有那邊的聖代冰淇淋!」

 

「明明就是連鎖速食店,口味不都一樣嗎?」

 

「是嗎?我覺得跑遠一點,會覺得比較好吃,有種拔山涉水,千辛萬苦才得到的感覺。」

 

「那下次你開車!」

 

「講到開車,阿德,你為什麼開車技術這麼好,就像與生俱來的天份一樣?」

 

「是因為你技術太爛,才覺得我厲害吧!我開車技術很普通阿!」

 

「是喔!」房東先生換了個姿勢,從背後抱著我,但他的手有些不安份,來回撫摸我肚臍附近的毛髮。我抓住他的手,回頭問:「想幹嘛?」

 

他賊賊的舔了我的耳朵,在我耳邊說:「想跟總經理肉搏一下。」

 

我回頭,凝視他的眼睛,說:「總經理今天可是戰鬥力十足喔!」

 

「哈哈!還說不會扮演總經理呢!」

 

以下開放讀者自行想像:有喘氣、有汗水,沒有皮鞭、沒有蠟燭,謝謝!

 

===========

 

「不打算起床嗎?」我起身坐在床邊,輕輕的問,他逆光看著我,眼睛有些睜不開。

 

「嗯,今天不用上班,想睡到中午再說,早餐不用準備我的。」

 

拍了拍他可愛的臉,說:「了解!」

 

計程車看見我要出門,立刻跑到門口,想要跟著出去,大概知道我出門要買早餐,狗腿一點,或許可以得到賞賜!

 

這狗一點都不笨阿!

 

餐桌前,打開電腦,啃著培根蛋土司,完全不理會拼命搖尾巴的計程車。連上社群網站,我收到一封朋友的邀請,是昨天跟月光仙子同行的強強,他寫了一封很長的信,讓我想起上次收到這樣的信件,對象是房東先生。

 

「周同學你好,我是昨天跟祥妹一起出席聚會的強強,都怪祥妹亂講話,說什麼我很喜歡你,搞的後來氣氛異常尷尬,我也就不好意思跟你多聊。昨天忘記自我介紹,我跟你同校喔!是電機系的準研究生,今年吊車尾甄試上的,可能因為沒有出櫃的關係,沒像祥妹那樣「一看就知道」。他比較騷包,我比較低調啦!

 

對了,麻煩你跟康先生講一下,昨天後來發生的事情,請他不用太在意,祥妹說能跟康先生吃飯,就已經很開心了。他說希望可以當個朋友,沒有預設立場的那種!不過我覺得有點難,畢竟他超級迷戀康先生!從之前的花痴尋人文,應該可以看出來吧!

 

我呢,我沒有那麼恐怖(這樣講好像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哈哈!),真的希望多交往一些朋友,希望你不要介意我是同志,就不跟我當朋友,好嗎?」

 

========

 

他們的反應這麼平靜,真是出乎意料!我以為月光仙子(我喜歡這樣稱呼他)會上甲板寫一篇「原來天菜帥哥滿嘴謊言」這一類的情緒文章呢!

 

沒有多想,我就同意了他的交友申請,反正他跟月光仙子不一樣,沒那麼花痴,看來還滿理性的,我覺得可以當個朋友。湊巧的是他在線上。

 

同意交友申請沒幾秒,他就敲我了,他說:「周同學,早安,你昨天很餓喔!」

 

「哎呀,學長不要虧我啦!難得去上流的飯店吃飯,所以就盡情享受,反正我又不是主角。」

 

「我也不是主角,不過你昨天真的吃的很誇張!其實我之前跟祥妹討論過,為什麼康先生這麼年輕,卻可以有如此令人羨慕的一切。」

 

令人羨慕的一切?有這麼嚴重嗎?我納悶的問:「哪些部分?」

 

「例如說他那台騷包的車子,還有祥妹花痴文裡頭提到的八角形手錶,那些東西都不是一般人買得起的夢幻逸品,全都貴的要命。祥妹本來就在猜康先生一定很有錢!昨天,所有的謎團都有了答案。原來康先生背後就是慶華酒店喔!這也難怪。如果我有個這樣的財團,那我一定會開法拉利上學!」

 

「學長,你也太扯了吧!怎麼可能有研究生開法拉利上學的!」

 

「哈哈,那是我的幻想啦!不過周同學你才厲害,你在眾目睽睽之下,把康先生的車子從圖書館前面開走!」

 

「哎呀!我星期五一整天都被同學追問有關於跑車的事情,超囧的。」

 

「其實我也是看了網路上的討論才知道,原來康先生的那台Z4是最頂級的sDrive 35i,配備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而且跟M3用一樣的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超猛!這種車不是一般年輕人可以負擔得起,因為這是上流社會的高檔玩具阿!周同學,可以問你那種車開起來是什麼感覺嗎?」

 

他到底在說些麼?感覺跟愛迪生一樣,對車子有種瘋狂的熱情,同志對車子很有研究嗎?我以為同志都比較喜歡研究化妝品跟星座!看來我錯了,也有同志對汽車極度狂熱的!

 

M3是什麼東西?七速雙離合器又是什麼東西?我是不是應該介紹強強與愛迪生這兩個愛車狂人認識一下?讓他們惺惺相惜?

 

「開起來喔。車頭很長,感覺好像在後座開車,不過加速起來,真的很恐怖。告訴你一個秘密,康先生開車其實很慢,跟垃圾車的速度差不多,而且他停車技術超糟糕!」

 

「哈哈,你怎麼可以窩裡反,爆康先生的料?」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他不是那種無懈可擊的帥哥啦,很多方面很智障的!對了,為什麼學長你昨天會出席呢?難道你也是康先生的粉絲嗎?」

 

「是祥妹硬要拉我去的,他說一個人會擔心,很神經吧!雖然會擔心,但還是滿心期待的赴約,這種忐忑的心境,很微妙的。說真的,康先生的外表真的很帥氣,也難怪祥妹之前會這麼三八,說什麼「即使被水桶也在所不惜」的要把康先生「人肉」出來。其實那天他爬上直升機的影片,很多甲板水手們都有備份下來了!帥哥、跑車、直升機!幾乎就是偶像劇的三大耍帥要素。當然,你的「經典呼喊」也有收錄在裡面啦!其實祥妹說有不少甲板水手在跟他打聽有關於你們兩人的消息!」

 

哎呀,我的經典吶喊。真他媽的#$%#$︿

 

甲板上有不少人對房東先生與我有興趣?他們注意的應該都是房東先生,我應該沒有這種困擾吧!看來......強強學長很能聊天,我沒講幾句,他也能回應這麼一大段,佩服佩服!

 

「是喔,那祥妹怎麼回應?」

 

「你不曉得嗎?當天晚上,祥妹發了另外一篇花痴文,搜尋了當天YOUTUBE上面有關於校園直升機的影片,跟甲板水手們討論一個非常三八的話題:天菜帥哥跟電鍋弟弟,你要選哪個?」

 

我假裝平靜的回應:「是喔,還有這麼一回事!我那天晚上不敢上網路,而且房東先生說他們公司會負責在午夜之前對網路言論進行消毒,所以我早早就睡了!」

 

媽的!真的很欠揍,沒事幹嘛發起這種話題?難怪房東先生對他這麼感冒了,昨天真該失控揍他一頓的!

 

「原來是JKD集團在消毒喔!難怪很多討論都消失了!如果我是當事人,也會極度害怕吧!尤其我又沒有出櫃,要是被人肉搜索到一些我奇怪的發文,那我可能直接被迫出櫃!周同學,你逛過甲板嗎?」

 

強強沒有出櫃!沒出櫃的人居然可以當甲板的板主!?真讓我意外!我以為板主都很活躍,都有出櫃呢~~

 

「有逛過,但沒有認真看過。同志都會去逛甲板嗎?」我說的是實話,我確實沒有逛甲板的習慣。

 

「不一定,但我想大部分都會來逛逛!還有些想要親近同志的人,都會來這邊偷偷看一下同志們在想些什麼。多多少少有幫助!」

 

「也就是說甲板可以拿來觀察同志圈?」

 

「甲板喔,甲板不能代表同志圈,頂多就是代表有在上BBS的同志罷了,甲板只是其中一個比較熱門的看板,有很多同志根本不知道BBS,或是上了甲板也不會參與討論,其實還有很多人根本不上網路。所以光憑甲板的生態,其實很難有把握的說......這就是同志圈的生態。」

 

「哇,你懂的好多喔!聽說學長你以前當過板主?」

 

「是阿,不過很快就被轟下台了,很短命。」

 

「可以好奇一下問為什麼嗎?」

 

「這故事說來很長,不過因為這個事件,我才跟祥妹這麼麻吉!事情的經過大概是這樣的:某一次祥妹在甲板上與其他水手們發生了觀點衝突的情形,是哪個話題我也忘記了,反正祥妹就一個人對抗四五個戰士,祥妹的個性就是那種「你踩到我的腳,我就要砍你的手」的個性,後來果然沒完沒了,戰火連天!」

 

看來月光仙子果然戰力十足,要代替月亮懲罰很多人!於是我繼續問:「鬧到什麼程度?」

 

「後來祥妹有點失控,用他洗煉的文字,引經據典的在回文裡頭一字一句拼命酸對方,雖然沒有明顯的指名道姓,但是影射的超級明顯,超酸,當事人很不舒服。根本完全偏離爭論的話題,變成人身攻擊,我實在看不下去,把他抓起來浸水桶。不過你也曉得,爭論雙方都有極端份子,有戰士當然也就有戰友,以及後援部隊(也就是死忠粉絲)!某幾個祥妹的戰友跳出來攻擊我,說我判決不公,他們強烈主張祥妹不應該被水桶。吵來吵去,最後居然變成鬧到要把我罷免。」

 

「好扯喔,所以?」

 

「所以我就下台了!那是我期末考的時候,搞的我身心俱疲,一上線就收到一堆站內信,那種感覺就像幼稚園老師,聽到一堆小孩互相告狀。一邊說:「老師你看,那個xxx對我人身攻擊,你要把他水桶喔!」另外一邊就會說:「是對方先挑釁我,在言語裡面歧視我,所以我才這樣這樣,那樣那樣!一切都是因為對方先引起的,我只是正當防衛!」

 

「哇!很累人吧!」我想像一下兩個同志吵架,沒完沒了的樣子,就覺得很難調解。

 

「你覺得我明天有三大主科要期末考,還要扮演幼稚園老師,去管這些已經成年的奶嘴寶寶吵架。我會認真的調解嗎?當然沒有,乾脆通通抓起來浸水桶再說!

 

結果隔天考試結束,一打開手機,另外的兩位板主就告訴我,有人發動連署要把我轟下台了!感覺很無奈,也覺得我的能力已經到極限了,順水推舟的自行請辭下台,讓更好的人來管理,我覺得也不冤枉!也因為這樣,祥妹才開始跟我接觸。他寫信給我,說很意外事情發展成這樣,要請我吃飯賠罪,後來我們兩個變得很麻吉。」

 

「是喔!這樣聽起來也不錯,賺到一個不錯的朋友!關於祥妹,我只有看過他寫的那兩篇尋找康先生的花痴尋人文,看出他三八的一面,沒看出他吵架的一面。我還真不知道他是個吵架高手!」

 

科科,我在說謊,學姊早就講過「祥妹盧起來很恐怖」!

 

「他喔,EQ太低了啦!嘴巴也很賤,什麼難聽的話都能說出口,而且有時候還引以傲,我每次都告訴他不要這樣口無遮攔,但他每次都失控!」

 

「哈哈,每次都失控喔!」其實看過他的花痴文章,就很容易想像了!

 

「我個人覺得他盧起來的時候,根本就是荷爾蒙失調的更年期婦女吧!完全的無理取鬧,在加上他聰明,看過的書也不少,排山倒海而來的攻勢,實在驚人!不過有時候,又覺得他跟周星馳扮演的包龍星很像,看他吵架,都會想笑!」

 

「哈哈,如果是包龍星,那應該很歡樂才對啦!強強學長,可以好奇的問一下你個人的觀點。你覺得甲板的生態是什麼?」

 

「甲板喔,會逛BBS的同志,應該都會來看看,但某些人會浮出水面,甚至經常發文,某些永遠不會留下痕跡。平常的時候很歡樂,有嫩肉寫真、心情分享、也有三八的話題可以討論,有時候就會有些吵架高手來挑釁,然後發動戰爭,沒完沒了的。這時候就需要板主出來主持一下公道。」

 

「哇!原來板主有這麼大的官威!」

 

「也沒啦!像我就拿捏的不好,被轟下台了。其實還是剛才那句老話:我覺得甲板不能代表同志圈,只能說是某個範圍裡頭的同志圈。你應該知道邏輯上的屬於還有包含之類的概念吧!」

 

「我知道!」

 

「甲板上什麼樣的人都有,有些年紀比較輕,來看看哥哥們的辛酸血淚,有些比較年長,來分享一些他們的滄桑歷練。阿,我忘記了,還有些人是存心來吵架的!只要有吵架文出現的時候,我就會有收不完的站內信!超無奈的!科科,我好像扯太遠了!」

 

「學長,我有點好奇,可以請問你是怎麼當上甲板板主的呢?我以為像祥妹那樣外向、熱心公益的人,比較像板主。不好意思這麼說,我覺得你好像不是那種會當板主的人。」

 

「我喔,我行事比較低調,不過跟我麻吉的人,都知道我講話其實也很三八,很快就露餡。關於板主的事情喔!其實板主一直以來都有三個,我上台的時候是最小,最沒有權力的那個,幾乎都不管事,然後只負責一些最瑣碎的精華區管理,幾乎就是個「備胎」。誰知道另外兩個板主,一個被男朋友拋棄,就哭著說什麼要去中東國家流浪一年,另外一個沒考上研究所,也哭著當兵去了。兩人就提名了另外兩個對甲板有奉獻精神的網友來當板主,也很順利的當選。原本不管事情的我,一下子就變成了資深板主(比另外兩個資深啦!)聽起來很扯,很無釐頭,對吧!想不到我當家兩個月左右就被轟下來了!」

 

「學長,昨天看你很安靜,想不到你很能論述事情,滔滔不絕而且很有深度。」

 

「我喔,可能是平常比較少講話,其實我比較慢熱,跟我熟一點,就會發現我也很多話!」

 

我覺得聊了太多甲板的事情,可能引起他的懷疑,所以接下來,聊了學校課業的話題,聊到我跟幾個同學跑到電機系去修電子學的事情,強強很驚訝,說我們兩個怎麼這麼大膽?資工系的人,竟然敢踩電機的地盤,我說當初沒想這麼多,幾個同學起鬨,就這麼決定了,還反問他會很怕來資工系修程式設計嗎?

 

他說:「我大概沒這種勇氣吧!資工系的教授都很瘋狂的,我又不是沒有耳聞過,而且我的寫程式的基本工很爛,怕被操死。」

 

「電機系的怪老頭也一大堆!其實兩個科系半斤八兩。」

 

「是阿!都很變態的!」

 

聊了將近一個小時之後,我表示肚子很餓,要出門買午餐了,跟強強說再見!我覺得他跟月光仙子是兩種不同的類型,昨天若不是他被月光仙子帶出場,我也感覺不出他有同志的氣息,這樣的人居然還當過甲板的板主,意外,意外。不過熟識之後,發現他的話夾子隨便一碰就打開,滔滔不絕。感覺是個很好相處的......學長。

 

我想,大概是我的「雷達」壞掉了吧!或者是說我的敏感程度很低,房東先生若不是自己坦承他的性向,我也不會發現他是圈內人,只是單純覺得這是個身材比例很漂亮的帥哥,如此而已。

 

那我呢?我有被看出來嗎?尤其我今天問了這麼多關於甲板的事情,會不會讓學長好奇,好奇我為何這麼關心甲板的生態。

 

嗯,我好像問太多了。

 

房東先生還在睡,出門買了午餐,不下雨的陰天,一個人看著電視新聞,吃著快炒店的肉絲炒飯,雖然很好吃,但是跟昨晚餐廳大廚端上桌的傑作,還是有差。不過我曉得這才是真實的生活,平凡的我,不可能天天都有高級料理可以享用,上流社會的人,餐餐都這麼高檔嗎?我無從得知。

 

上流社會的人,還在呼呼大睡呢!

 

===================

 

吃完一個人的午餐,我在冰箱留了張紙條,說我要去圖書館找資料,就出門了。

 

圖書館的大廳,那台鋼琴時間一到,就自動彈奏起來,感覺就是個高級的音樂盒,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演奏房東先生苦練的那首「郭德堡變奏曲」,其實聽久了,我也能哼上一小段旋律,不曉得房東先生什麼時候能彈的像樣一點。

 

要找的資料好像被借走了,剛才出門的時候查過,明明還在架上的!可能被某個同學搶先一步了吧!白跑一趟。

 

既然都來了,隨性拿了幾本書,圖書館找一個安靜的角落,灌溉一下自己貧瘠的腦袋。悶熱的天氣果然招來超大的雷雨,毫不留情的從灰色的天空澆下,整個都市只能無聲的吐著熱氣,默默的被滂沱大雨淋著,一直到城市的每個角落,都染上雨水的氣味。

 

五點多,雨勢漸緩,回到住處的時候,只有計程車在沙發上睡覺,懶惰的搖搖尾巴。房東先生似乎不在,房間空蕩蕩的。

 

幾分鐘之後,穿著內衣和短褲的他全身濕透,臉色蒼白的回來了。

 

「你去哪裡?怎麼全身濕答答?」

 

「我去附近的公園跑步,沒有帶雨傘,結果雨好大!被淋成落湯雞。待在公園的涼亭躲雨,想不到到五點還在下,我就直接淋雨回來!」

 

洗澡之後,我沖了杯薑茶給他,但似乎沒什麼用。他沒有吃晚餐,說頭有點痛,就進房睡覺了。

 

七點多,房東先生裹著浴巾 走出房間,虛弱的說:「阿德,帶我去看醫生好嗎?我好像感冒發燒了!」

 

快速的幫他穿上外套、長褲,也拿了健保卡還有鑰匙,打了電話叫了計程車,這種時候應該不適合自己開車去看醫生。

 

計程車停在房東先生指定的K大醫學院附屬醫院的急診室門口。我攙扶著虛弱的他進門掛急診,明明只是發燒,也跑來掛急診,這樣是不是有點浪費醫療資源?但星期天的晚上,又沒有門診可以看。

 

滿臉橫肉的胖醫師似乎不太敬業,很輕浮的說吊一下點滴,躺一下應該就好了,不過急診室裡頭這麼忙,輕微的發燒就跑來看急診,也難怪醫生臉上有些無奈。

 

急診室裡頭只有三種人:醫護人員、病人、家屬,但忙碌的感覺卻像個菜市場。他沈沈的睡著,護士小姐說這一瓶打完,可能要兩三個小時。於是走過天橋去對面的便利商店買了本八卦雜誌,跟兩瓶牛奶。

 

回來的時候,剛好看見一位女醫生站在房東先生床前,似乎正在詢問護士關於病人的狀況,但這不是剛才急診的胖醫生。

 

這醫生有著一頭棕色的波浪長髮,皮膚白皙,我走過去點頭打招呼,她問我:「請問,你是病人的......?」

 

「我是他室友,他傍晚淋雨,結果很快就發燒了。」

 

不知道是否我太過敏感,醫生聽到室友兩個字的時候,臉上好像閃過一絲的疑惑。

 

「喔,室友阿!他不要緊的,跟他講以後不要淋雨,點滴打完應該就會舒服一點。」

 

她臉上的笑容很甜,說真的,若不是醫師的白袍,她很不像個在白色巨塔裡工作的人。才剛說完,她居然伸手捏了房東先生的臉頰。超怪的!有這種醫生嗎?可以趁著病人睡覺的時候,偷捏一把嗎?稍微注意一下她的醫師袍,想知道醫師的名字,但被長髮擋住。 她是不是以為這樣就可以對病人吃豆腐?

 

總之,我有點傻眼。

 

拉了椅子,開始陪伴八卦雜誌,看這些非常靠北的記者如何挖苦公眾人物,看這些低級的攝影師,如何拍攝女明星尷尬的一瞬間。

 

雖然覺得這些記者很三八,但我還是定期收看,給予實質的鼓勵。就是有我這種「嘴巴說不要,身體卻意外誠實」的讀者,八卦雜誌才會越來越鹹濕吧!

 

點滴打到一半,這奇怪的「捏臉」醫生換上便服,運動鞋配上牛仔褲,看樣子應該要下班了!臨走之前又來看了一下房東先生,她很有禮貌的跟我說不用擔心,燒已經退了。

 

正要起身跟她道謝的時候,她的手機響起,轉身過去,但我聽的很清楚,她在哄小孩,說:「小豪,對不起喔!不要哭,媽咪很快就過去了,再等一下下喔,乖!」

 

原來這醫生是個職業婦女,工作以外還要帶小孩,感覺滿辛苦的。臨走之前,她又捏了一下房東先生的臉,不過這次是另外一邊!這醫生到底是什麼人?

 

果然如醫生所說的,打完點滴就退燒了,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拿了藥。招了計程車,回到住處。

 

我弄了盆冷水,也準備毛巾,打算待在他身旁看護一下。想不到他不領情,虛弱的說:「阿德,你上樓去睡覺啦!我自己會搞定,感冒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

 

生病的人,似乎都很愛逞強,最後我坐在床邊,換了幾次毛巾之後,一直等到他睡著,才上樓睡覺。

 

=================

 

早上七點,居然有人來按門鈴,我下樓一看,門口停了一台白色的小汽車,站在車子前面的,是昨天那個急診室的「捏臉」醫生,那一頭棕色的波浪長髮,讓人印象深刻。

 

「弟弟你好,麻煩把這個蒜頭雞湯拿給冠誠。」我接過一個小小的保溫鍋,她叫房東先生「冠誠」?是很親近的人嗎?有種莫名的詭異從心底湧出來。這女人到底是什麼身分?捏臉就算了,還熬雞湯給「冠誠」?

 

「你是......昨天急診室的醫生,對吧!」

 

「嗯!」

 

「醫生,請問你是康先生的......什麼人?」

 

她似乎遲疑了一秒,說:「弟弟,拜託你什麼都不要問,什麼都不要說,好嗎?」

 

很故意喔!這樣故佈疑陣,反而更加挑動我的好奇心,我頭頂冒出了一百個問號。她到底是誰?

 

「媽咪,快點,我要遲到了!」白色的小車搖下車窗,一個戴著棒球帽,可愛的小男孩呼喊著!她也向車子揮手,說馬上過去!

 

「拜託你,一定要拿給冠誠喝喔!我阿,過幾天會正式來拜訪,先這樣,再見!」

 

科科!一定要拿給冠誠喝喔!她跟房東先生很熟識嗎?跟我昨天想的一樣,這醫生果然是個職業婦女,還帶著這麼小的孩子。看起來應該三歲左右。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只有她自己帶小孩嗎?

 

我直覺這個女人就是房東先生的姊姊,只是......又有一兩個不太對勁的地方。印象中,房東先生說過他姊姊還沒有結婚,而且在南部工作,是不是醫生我就沒印象了。這女人不符合以上兩個條件!

 

「這醫生,若不是房東先生的姊姊,那麼到底是......什麼人?」看著她開車慢慢離去,捧著她給的保溫鍋,我站在門口喃喃自語。

 

============

 

順手拿了報紙,回到二樓。看見房東先生坐在電視前收看晨間新聞,他似乎好多了,雖然看起來氣色還是有些糟糕,問他怎麼不多睡一會,或是請假在家休息。

 

他說最近公司很忙,還是要爬起來上班,看來十分敬業!

 

房東先生看著我手上的保溫鍋,好奇的問:「這是哪來的?」明明答應醫生了,但我實在編不出一個可以解釋「為什麼一大早,我手上會有個裝有雞湯的保溫鍋」的理由。

 

所以,我就把昨晚的情形一五一十的講出來,聊起剛才送雞湯的醫生。房東先生越聽越納悶,跑進房裡,翻出了昨晚急診的藥袋,不過上頭只寫看診的醫生姓名,是昨天那個胖醫生。

 

我翻出昨天的記憶,說:「這醫生是你打點滴睡著之後,才出現的,不是幫你看診的那個胖醫生!大概一百七十公分高,咖啡色長卷髮、臉很白,好像還有擦口紅。」

 

「是喔!」聽了我的描述,皺眉,我想他還是想不出個所以然吧!

 

他拿了碗,舀了些雞湯來喝,我問:「來路不明的東西你也在喝?」

 

「這雞湯的味道,很像我姐姐的手藝,我以前感冒,她都會弄雞湯給我喝。」

 

「是喔!你姊姊是醫生?」

 

「嗯,但我忘記她是哪一科的醫生了,我真是個糟糕的弟弟。」

 

「你有姊姊的照片可以讓我指認一下嗎?」

 

「沒!我姐姐不太愛拍照。」

 

「你姊姊長頭髮,咖啡色的波浪卷髮?」

 

房東先生搖搖頭,說:「不是!我姐姐短頭髮,而且討厭燙髮,印象中,我沒看她染過頭髮。」

 

「髮型可以變化,比較關鍵的是你姊姊有小孩了嗎?這醫生有小孩了。」

 

他搖搖頭,說:「沒有,我姐姐都還沒結婚,哪來的小孩?」

 

「我想想喔,看起來應該有三歲了吧!」

 

「那就更不可能啦!我姐姐今年過年的時候,有回來參加聚會,沒有帶小孩阿!」

 

似乎陷入膠著,越講越迷糊了!我們兩人把雞湯喝完了,是真的很好喝,但上班上課之前,都必需再刷牙一次!蒜頭的味道太濃烈了!

 

他進房換衣服,我上樓刷牙。然後弄了些飼料給計程車吃,提著公事包,房東先生說:「阿德,走吧!我今天想要開車上班,感冒的人不想搭捷運,我順便載你上學!」

 

我嘟嘴,說我對這跑車有點過敏!不過還是半推半就,他說又沒有要開進校園,叫我別想太多!

 

我總是容易妥協,他握著方向盤,慢慢把車開出車庫,房東先生說:「阿德,今天下班,你陪我跑一趟急診室吧!去指認一下。順便歸還那個保溫鍋。」

 

「嗯!不過我們兩人居然喝了陌生熟女醫生送來的雞湯!真是大膽。」

 

「說的也是!不過下班我們直接去問一下急診櫃檯,這樣很快就知道答案了!」

 

「會不會是你的前女友,過了幾年已經升格當媽了。」

 

「屁啦!我又沒交過女朋友。」他快速的否認。

 

「喔。那真是越來越懸疑了~~」

 

下了車走進校園,高分貝的蟬鳴配合著高溫,猛烈放送著飢渴的求偶訊號。難得的豔陽天,跟前陣子的梅雨日子比起來,耀眼的炙熱豔陽讓一切都變得鮮明無比。

 

聽房東先生的描述,應該不是他姊姊,可是這醫生好像早就認識房東先生了,還說什麼「拜託你要拿給冠誠喝喔!」

 

學一下偵探卡通,這一集的標題就叫做「神祕的雞湯與詭異的熟女醫生」好了,今天晚上就會有答案了吧!

 

等等,一瞬間我忽然開竅了!連上醫院的網站,應該就可以找到所有醫生的輪班時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kia6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