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夜前的十分鐘,外頭的雨持續洗滌著被霓虹燈抹上濃妝的都市,可能是居住在這裡的人們罪孽太深重,需要一場大雨來救贖吧!看來短時間之內不會停,自從房東先生問了計程車該怎麼辦之後,牠就在餐桌旁跑來跑去,把地板踩的髒兮兮,明明就快要午夜了,牠是興奮還是慌張?難道計程車他也知道人肉搜索的恐怖?


應該不是,我猜牠只是單純的想吃宵夜。


人肉搜索的主角,驚恐的房東先生果然如我預測一樣,有點手足無措,很重視網路隱私的他,最忌諱、最不喜歡的應該就是被人肉搜索了吧!他像失了魂似的披著我的浴巾走進房間,換了一件寬鬆的T恤,拿了幾張影印紙,坐在我面前寫東西,畫了幾個圈圈跟箭頭,似乎在推理或是計畫什麼。


他在擬定計劃或是推演什麼嗎?看他認真的模樣,我決定不吵他,轉身弄了些飼料給計程車吃,看著牠邊吃邊搖尾巴,我想如果再這樣放縱下去,計程車遲早會變成一條黃色的香腸。我安靜的泡了一杯麥片給自己,他轉頭說也要一杯。雖然五月的天氣已經很熱了,但剛剛淋雨應該還是會著涼吧!怎麼不去洗澡呢?經過他的身旁,還可以依稀聞到雨水的氣味。


講到雨水的氣味,我就會想起跟房東先生第一次見面的那個夜晚,我的身上也有雨水的味道。
除了雨聲以外,凝結的氣氛榨出秒針的跳動聲,還不想睡的我趴在桌上握著馬克杯,看著房東先生專心的在紙上塗來塗去,他到底在幹什麼?我好想知道。


「阿德,我知道該怎麼做了!」他拿著手中的影印紙,開心的揮舞著!


「我分析一下我的作戰計畫,我稱之為反人肉搜索大作戰!」


「哈哈哈哈哈,抱歉,實在是太好笑了!」


「阿德,這可是我精心推理出來的作戰計劃!我來說明一下!」


「是的,長官!」我學起那個KERORO公仔行舉手禮,他用一種不知怎麼形容的眼神看我,大概覺得我是個智障吧!


「本來我想打電話給我同事阿杰,請他發動BBS的重整,所謂重整就是把發文順序打亂,趁機把那一篇尋人啟示抽掉!包含本文跟相關的回應以及推文,這樣就可以不留痕跡的清除掉!」


「有這樣的方法?你以為鄉民不會關注嗎?都已經推爆了?」聽他說話的同時,我依舊關心BBS上面的一舉一動,午夜十二點十分,還沒有找出什麼關鍵的線索,只有某些網友發花痴,推文學我寫著「天菜帥哥,在我床上」。


被我這麼一問,他臉上出現猶豫,他說:「理論上......是有啦,我大學的時候寫過這樣的程式,不過沒有實驗過,而且我對於現在的BBS伺服器沒有很熟,所以需要正宗的宅男高手來協助!不過重點來了,如果我向我同事求救,這樣他就會知道我被人肉搜索,知道我有這方面的困擾,而且他跟小梅那麼麻吉,消息一定會走露,被小梅知道的話,事情會複雜三倍以上!所以想了想,就不要請我同事出馬了。」


順著他的說法,我說:「被小梅姊姊知道的話,我想想喔~她可能會在網路上販賣你的照片,或是去甲板辦一個「來看天菜帥哥」的參訪旅遊團!」


被我這麼一說,房東先生臉上滿是斜線,他說:「所以我才不要讓我同事知道,我要靠自己的力量解決這件鳥事!」


我拍手叫好!然後問他:「那你的解決方法是什麼呢?說來聽聽!」


他看著塗的亂七八糟的影印紙,說:「我考慮的情形是這樣的,原本打算寫信給版主,說這樣已經造成我的困擾,請他把這篇尋人啟示以及相關的推文都拿掉!阿德,你覺得如何?」


「我?我覺得版主應該會答應吧!畢竟這是你的個人隱私,雖然甲板只要一扯到帥哥就很容易暴動!尺度跟道德都先擺一旁,眼睛先吃冰淇淋再說!一有帥哥照片,就會引發「群眾花痴症候群」,尤其是那些鮮嫩多汁的青春肉體。如果你寫信給板主,他應該就會幫你滅火吧!」我講鮮嫩多汁的青春肉體的時候,還刻意用手指比了房東先生,我講的就是你!


「NO,NO,NO!阿德,若是這麼想,你就太天真了!」


我這麼想就太天真了?難道板主不能主持公道嗎?我說:「這樣......有什麼不對嗎?」


「你忘記考慮到一個重點,如果這個花痴的網友與板主熟識,我寫信去抗議,那麼不就代表......我自己上鉤了嗎?基於朋友的道義,一定會告訴這個花痴網友,說天菜帥哥自己寫信來抗議了!只要抓到我的網路代號,要進一步的搜尋我的身分,應該不會太困難!」


科科!自己稱呼是天菜帥哥,是不是一種很不要臉的行為?我忍不住笑了一下,嗤之以鼻的那種笑。


不過聽了他的話之後,換我瞠目結舌了,他果然深思熟慮,感覺他好像在跟這個不熟識的網友玩起攻防戰,這種感覺很類似「死亡筆記本」裡頭的那兩個聰明主角,雖然目的跟卡通裡頭不一樣。房東先生沒有非要把對方找出來不可,但這個花痴水手發動了一場讓房東先生頗為煩惱的人肉搜索,如果我就是當事者的話,會很想把對方找出來,先請他把文章刪掉,再狠狠的揍他一頓!


不過這個花痴網友都似乎很哈房東先生,我很好奇就算他真的找到房東先生,知道他住在哪邊,然後呢?又能如何?按照房東先生的個性,應該不會跟這種「在網路上很高調」的人認識吧!以他那種幼稚的個性,我猜連握手都不可能。


為什麼不想跟對方認識?我猜房東先生一定會說:「周育德,你是白痴嗎?因為這麼高調,會惹來麻煩阿!」


我很好奇他的作戰計劃要如何進行,於是我問:「那你打算怎麼辦?」


「我還是打算寫信給板主,但不是馬上,因為我打算先觀察一下後續的發展,如果挖出更多具體的細節,把我的具體形象描繪出來,或是透漏我的相關資料的話,我就會展開第二階段的反撲!」


「反撲?你以為你在上演駭客任務喔!計程車,你爸爸以為自己是基努李維!」這次換我對計程車說話了,吃飽很撐的計程車已經恍神了,眼睛只張開一半,露出「我現在只想睡覺,不要叫我」的表情!


牠遲早會變成一條黃色的香腸,而且應該不會太久。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過胖,還是說能夠每天吃飽睡好,就是牠的快樂?房東先生又是用什麼樣的方式在飼養這條狗?


「畢竟平頭的西裝男生,首都裡頭可能有數千個,一時之間還沒那麼容易被找到。就算被人肉了,這些人也不能把我怎麼樣。」


「也對,雖然你瘦瘦的,不過你那麼高大,要把你怎麼樣確實有難度!」


聽了我的話,他笑了,似乎有同感,原本慌張的模樣轉為安心,肆無忌憚的笑著:「哈哈哈,什麼人肉搜索,哈哈!找得到才有鬼。」


這落差實在太大了,剛剛還慌張的問計程車該怎麼辦,現在笑得這麼不要臉,我忍不住問:「這就是你的計畫?這麼簡單的事情需要拿一張紙畫來畫去?」


「第一階段啦,如果真的透漏我的身分的話,我就寫信給板主,請他拿掉相關的文章,不過我會用免洗帳號,在透過假造的位址,避免被反搜查!」


「這樣真的有效?現在的災情都已經是森林大火了,你還不快點滅火,居然說要持續觀察?」


「我有某種程度的把握啦!」他似乎對我的質疑不怎麼開心,有點敷衍的對我表示「安啦!安啦!」


皇帝都不著急了,我這個太監應該也沒必要替他擔心吧!我起身準備上樓睡覺,關門之前,說:「晚安,房東先生!浴巾洗好再還給我!」看來他十分有把握可以排除這個「花痴尋人啟示」,如果他真的被找到了,又會發生什麼事情呢?應該也不會有什麼事情吧!


他喝著我幫他泡的麥片說:「晚安!多謝你今天聽我說話,還有告訴我這件事情!」他指著說上的影印紙。


「不客氣,晚安!」


躺在床上,腦袋被攪動的太超過了,一時間還停不下來,想著剛剛發生的事情。雖然我上了大學才開始上BBS,說起來資歷很淺,並沒有深刻了解網路生態,但我想甲板上可能會有兩種立場:一種是不要騷擾這個無辜的天菜帥哥,另外一種是揪團來看帥哥!記得要帶相機!(感覺就是來逛動物園)


有沒有第三種立場呢?綜合前兩種,應該會有人搞笑寫著:「你們不要騷擾這個帥哥啦,造成人家的困擾.........我來就好!」


這真是一個特別的星期六,發生了好多事情,感覺就像在演出電視劇一樣,劇情緊湊又高潮迭起。跟平常我慘淡無味的日子比起來,今天還真是充實。先是房東先生任性的鋼琴課程,然後是捷運車廂上的花癡尋人文,最後是雨傘底下的首次告解。


躺在床上窗外的雨,他講的那些話真的值得思考一下。


面對一群親戚的輪番攻擊,如果是我,也一定會招架不住的!更何況還要保持作為一個晚輩該有的姿態。一個死命都要保護自己身為同志秘密的人,是不可能在被別人逼問何時會結婚的時候,失控翻臉的。


因為這麼一來,之前所做的努力就完完全全白費了。


他今晚所說的話,更加深了他身上「聰明」的這張標籤,還不只聰明,應該說是深思熟慮,連怎麼與網路上的人交手,都擬定一份作戰策略,也未免太認真了,不過這樣的個性,要惹他抓狂,搞不好也沒那麼容易!


再次回頭想一下我心中的疑問吧!房東先生究竟是怎麼看待我?


我擔心一件事情,我到底在想什麼?我才認識他一個禮拜,雖然迷戀他的氣味,但是他聰明的腦袋我一定招架不住。


是否要承認我只是他排遣寂寞以及發洩肉慾的對象?同住一個屋簷下,我跟他靠得太近,我應該把他當成哥哥來看待,還是砲友來看待?應該要綜合起來嗎?一個會跟我聊心事的砲友?這似乎有點說不過去,哪一天他如果跟我說他戀愛了,那我又該如何自處呢?我的立場與處境換變得無限尷尬,要不要找個機會單刀直入的問他,問他怎麼看待我這個房客?


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有點納悶,是否心中有種暗潮洶湧的慌亂?


會這麼想的我,是不是已經表露我喜歡他了呢?說喜歡似乎還很勉強,倒不如說是欣賞吧!不過說欣賞又似乎詞不達意,連在捷運上的路人都對房東先生如此痴迷了!與他同居又擔任他各種職務的我,到底在他心中是什麼樣的角色?


周育德、周育德,為何心情變得複雜?對方什麼都還沒有做,我自己就幻想了好多個劇本,


難道真的就像那句網路名言一樣:「先認真的,先開口的就輸了。」真的是這樣嗎?


=========


也不知道在床上想了多久,為何瞌睡蟲今晚怎麼還沒爬上我的床?細細咀嚼他說過的那些話,慢慢的在心中修正他的形象。


我聽見有人在敲門,我想應該不會有別人!我開門,看他站在門口,撐著雨傘抱著枕頭,賊賊的笑著!


我問他:「你幹嘛?都這麼晚了。」


「周育德,你上次說你是個說到做到的人,對吧!」


「我是這麼說過沒錯,幹嘛問我這個?」


「天。菜。帥。哥。在。我。床。上!所以......我今晚要睡你的床!哈哈哈哈哈!」


他發現一大堆推文裡頭,我隨口唬爛的那句「天菜帥哥,在我床上」?


「你發現我的推文?」


「是阿!我有看到阿!你的ID那麼特別,超明顯的!」他把枕頭往床上一丟,很自動的脫得剩下內衣內褲,把褲子掛在椅子上!把床頭燈的亮度調低,拍著我的枕頭說:「阿德小親親,天菜帥哥在你的床上,快來睡覺!」


「你自己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喔,還自稱是天菜帥哥!」


「哈哈,雖然被人肉搜索有些不爽,但是被稱為天菜帥哥,又有一種很爽的感覺!」


前一刻我還在床上想著今天發生的一切,他臨時跑來攪局,讓我好不容易釐清的,又亂掉了!我躺著,他還很貼心的幫我蓋棉被,這麼悶熱的天氣,其實根本可以不需要蓋棉被!他身上的味道,已經從雨水的氣味換成了其他香香甜甜的味道了,聞到這氣味,忍不住想起第一次被他抱緊的時候,那氣味就已經深深烙在腦中,成為連結的記憶。自己明明就帶了枕頭,卻靠的這麼近,側著身體,我看見他眼裡映著床頭燈的光。


「房東先生,你真的可以去開一家徵信社了,你很會調查,而且還很深思熟慮!」


「有嗎?只是因為你的帳號都一樣,很方便識別啦!我又沒有刻意去調查什麼?周育德,你很不夠意思,身為一個優質的房客,你應該去誤導他們的搜索方向,就像那幾篇素描一樣,完全不像我!」


優質的房客?見鬼了,是因為我幫他養狗、看家、打掃、到垃圾,還開車去機場載他,所以我的等級提升到「優質」了嗎?


「優質的房客需要這麼保護房東嗎?我猜他們找不出什麼結果的!因為你做了這麼多保護措施,要搜尋關於你的資料應該沒那麼簡單吧!」


「雖然我不在網路上露臉,但不保證網路上找不到我的照片與資料!我不管啦,我要新增一個條款!只要房東先生在網路上被人肉搜索的時候,房客周育德有義務在第一時間上網混淆人肉搜索的方向!」


(他居然自稱自己是房東先生,我還是第一次聽他這麼說。)


「厚~很智障的條款!那我也要增加一個條款!」


「好啦,你被人肉搜索的時候,我也會上網解救你啦!」


「不是啦!我沒有這方面的煩惱!我的條款是:房東先生出外工作的時候,不要買電鍋給我當禮物!」


「周育德,你很白痴喔!一個家只需要一個電鍋啦!你以為我出差一次就買一個電鍋回來喔?我又不是開電器行的!」


我跟他兩個人同居,這樣就叫做一個「家」?可惜床頭燈的光太弱了,要不然我好想看他講這句話的時候的眼神。


一個「家」只需要一個電鍋!
一個「家」只需要一個電鍋!
一個「家」只需要一個電鍋!


我在心底默唸三次,黑暗中,我感覺到自己偷偷地笑著,反正他看不到。


「新增的條款,明天早上我會印給你簽!」


「不要印出來啦,這麼蠢的東西不要印出來啦!要是給小梅或是學姐看到,一定會被笑翻天的!」


「喔,那我寄一份電子檔到你的信箱。」


「隨便啦!房東先生,問你一個問題!」


「讓你問!」


「你家的酒店,有總統套房嗎?」


「有阿!我知道你一定是想要去總統套房......開房間喔!色狼!色狼!」


「屁啦!我隨口問一下而已,我哪來的錢去總統套房開房間?」我又忍不住拍了他了臉頰,他真的很愛亂講話!


「我表哥就曾經這樣阿,開總統套房玩轟趴,結果後來被我奶奶知道,我奶奶超火大,叫我表哥在大廳櫃檯那邊罰跪,超丟臉的!印象中好像有登上社會版。」


「你奶奶很兇嗎?」


「我奶奶做事情很講規矩,賞罰很分明的人!」


瞌睡蟲一定是跟著房東先生偷渡上床,因為接下來聊了什麼,我自己都沒有印象了,只記得雨下個不停。


這城市的罪惡一定很深,一整夜的大雨還似乎洗不乾淨。其實我也不清楚醒來的時候是幾點,本能的猜測應該還沒五點,灰暗的天還沒完全亮,抱著他的身體,靠著熟睡的他,本能的用力吸著他身上的味道,有一點變態,我果然是個迷戀氣味的人。房東先生從獨居變成了與我同居,他改變了多少,我又改變了多少?想著想著,得不到結論,疑問已經超載,於是我又睡著了。


第二次醒來的時候,窗簾被拉上了,看了一下鬧鐘,都已經快要中午了,他也不在床上了。


昨天陪房東先生聊天,講得太晚害我後來有點失眠,睡到將近中午才醒來,醒來之後還是很在意人肉搜索的進度,梳洗之後立刻抱著筆電下樓,查看一下「案情進展」,好險已經退燒了,真的沒有什麼特殊的進展。因為大家的目光似乎都移轉到另外一篇嫩肉寫真了。


房東先生應該好好感謝這篇寫真救了他。


他在書房那邊,拉開窗簾,明亮的很。看起來很悠閒戴著眼鏡正在裝訂文件,從汽車模型裡拿出訂書針。


他抬頭問我:「我餓了,要不要出去吃中餐?」


「你在幹嘛?做勞作嗎?」


「我要把鋼琴樂譜放大,這樣方便我做記號,用厚紙板貼起來,一週打算練一頁就好。」看來他真的很有決心要練鋼琴,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半途而廢。


雨停了,中午我倆穿著拖鞋,踩著濕漉漉的柏油路走到學校圍牆附近的便當街,點了很夠份量的豬排飯。學校附近的便宜平民料理真的很棒,份量夠價格也漂亮。


回來的路上,他還打了個飽嗝,大聲喊著:「吃好飽,實在太爽了。」


我說:「如果你昨天在捷運上也這樣打嗝,也許就不會有人肉搜索了!」他笑著同意。


他鑽進書房,沒幾分鐘又聽到鋼琴的聲音,一聽就知道是三腳貓的工夫,聽房東先生練琴,其實很折磨,因為他彈的很爛,根本不成調,不過這次他很快就放棄了,出現在客廳的沙發上看電視!


「其實我還買了一片郭德堡變奏曲的藍光演奏會,我覺得這影片裡頭,鋼琴的聲音比另外幾片CD都還要好聽。」


「這個鋼琴家彈奏的鋼琴,跟你書房的琴長得很像,都有一個黑桃的圖案。」


「黑桃?那不是黑桃,明明是一把豎琴阿!」


「是喔,我覺得很像黑桃!」


看到某個段落之後,他跑進房間拿著汽車鑰匙在我面前搖晃著,說:「阿德,走吧!我們出門買點東西!」


「為什麼?」


「你還問?我出差的時候,你幾乎快要把冰箱裡頭的東西吃光光了!所以要出門補貨!」


「你亂講,我又沒有吃很多。明明是你昨天看卡通的時候吃掉的,還牽拖到我身上!」


他沉默了幾秒,抓著頭。似乎被我說中了,於是他說:「不管啦!給你開車!」


「為什麼?」


「因為你開車技術比我好阿!」話才說完,他就下樓了,留下鑰匙擺在桌上,看來我又被迫要當他的駕駛了,我這樣會寵壞他嗎?才跟他同居一個禮拜,就已經「實習」過各種項目了:倒垃圾、清掃房子、整理房間、煮飯、餵計程車吃飯,還有開車去機場載他!現在連出門採購也要我開車,他會不會太得吋進尺了?還是說我的個性真的很容易被命令,軍教片裡頭講的,很好凹?


下樓的時候,這個智障已經自己坐在副駕駛座,繫好安全帶了!很想用台客的語氣講一句:「阿~現在是怎樣?」


=========


賣場裡,我發現他的眼神很刻意的跳過賣場裡促銷的無尾熊餅乾,眼裡藏著猶豫。


我說:「你幹嘛?」


「我有點想買......那個無尾熊餅乾!」


我走過去,拿了兩大包,放進推車,說:「喜歡,就買來吃阿!幹麼畏畏縮縮的?」


他笑著說:「早知道就不要跟你講那些了,雖然現在都想不起臉孔了!但腦中就是把他跟餅乾連結在一起。想起來有種......奇妙的感覺。」


「你還真是個重感情的人!」


「還好啦!」


「還是想起往日的激情?」


「周。育。德,你很機車,很欠扁!」


=====


空虛的冰箱霎時間又充實了起來,雖然都是一些沒營養的零食,擺放整齊之後,房東先生還真是個很有毅力的人,又躲進書房練琴。為了不要被他不成調的練習荼毒,我戴起耳機聽起流行歌曲,不知道何時他才能彈出比較像樣的曲調,我猜很難,一點基礎都沒有的人,第一次學鋼琴就挑戰連鋼琴老師都傻眼的巴哈的曲子。


真是自不量力阿!


晚餐,他自告奮勇的說要負責,我以為又是加熱的速食料理包,結果不是,他煮了飯,還跑去自助餐買了幾道菜,雖然很簡單很平凡家常菜色,不知道哪裡來的高腳杯,倒入檸檬氣泡飲料,倒也有一種莫名其妙的高級!看著他忙著擺盤的模樣,覺得有趣。


第一次,餐桌上有了幾個盤子,兩人夾著菜一起共用。他笑著說上次幫我搬家的時候,就決定買一些餐具,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這也是他設定好的劇情嗎?還是說他很早很早以前就期待這樣平凡的晚餐?


「原來這樣生活裡頭小小的樂趣,也能這麼開心。」我這麼說,他笑了笑,沒有說話。夾了一塊肉,拋向坐的直挺挺的計程車,肉還沒有落地就進了計程車的嘴。


「牠只有肚子餓的時候最聽話了!」


「是阿!阿德,你想過旅行嗎?」他夾菜給我的時候,忽然問我。


「為何這麼問我呢?」


「我很多年沒有旅行了,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跟什麼人去!」


「最近想要去旅行嗎?想去哪裡?」


「目前沒有明確的目標,如果要旅行,我想要跟團!」


「不是自助旅行嗎?我以為你會喜歡在陌生的國度流浪。」


「你是白痴嗎?我看起來是那種遊牧性格的人嗎?我覺得自助旅行太累了,什麼都要自己來,跟團多爽阿!都有導遊幫你處理好,就只要一直坐車看風景,到了目的地就下車吃飯、拍照、尿尿!還有買紀念品!」


「房東先生,你講的根本就是老人進香團阿!老人進香團也可以拍照、尿尿、買紀念品。」


「是嗎?」他驚訝的問,我堅定的點頭。


「我想要找一個跟我很麻吉的朋友,希望他不太懂攝影,然後我再花錢買一台跟我一樣的相機,全程教他怎麼使用相機、怎麼抓取角度拍照,旅途的過程,他拍我、我拍他!阿德,你懂攝影嗎?」


房東先生真三八,想約我就早說阿(驕傲)~~還故意講一大堆有的沒的!我說:「我不懂攝影!」


「那你合格了!」


「哈哈,這麼簡單就合格?」


「那我們說好了,找一個時間來一趟短程的旅行吧,去東京如何?去體驗一下極度擁擠的人潮如何?」


「我考慮一下,要看我這學期能不能安全過關,要不然就要參加暑修。」


「那就加把勁!」


「會啦!」我腦中浮出一些畫面,聽他之前的旅行經驗,應該就是老人進香團,該不會還在遊覽車上面跟阿婆們合唱「雙人枕頭」吧!


==========


時間是星期二的傍晚六點,我牽著計程車,拿著兩隻冰淇淋,浮空站在天橋上,看著夕陽掙扎著最後一絲熱度,硬是要把熱度移轉到下班的車流中,如岩漿般流動的橘紅色車潮,大概都急著回家擺脫夕陽託付的溫度吧!


終於他出現了,夕陽的光照在他的身上,合身的西裝,腰身很高的帥哥,這附近應該就只有一個吧!


「給你!冰淇淋快要融掉了,快點吃。」他看見我,似乎有些驚訝,但隨即露出微笑!我猜應該是看到冰淇淋才微笑,不是看到我而微笑吧!


「謝啦!」


「心血來潮來天橋上接我嗎?飯煮好了嗎?」


「嗯!嗯!」一次回答兩個問題。


「剛剛在捷運站門口,買了晚餐!」他提起手上的塑膠袋。


「你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買同一家?」


「幹麼講的好像很膩的感覺?我才第三次買這家的菜。」


「是喔,我怎麼覺得常常在吃。」


「大概是腦袋燒壞了吧~~~哈哈。冰淇淋真好吃,計程車來,餅乾的部份給你!」


計程車躍起,在餅乾落地之前,就吞掉了冰期淋的餅乾部份。


「房東先生,你上班的時候真的有叫小梅姊姊老婆嗎?」


他驚訝的停下腳步看著我,說:「這瘋女人到底跟你說了些什麼阿!我當然沒叫他老婆啦!只是我的平頭一直被追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哈哈哈~~」


======================


時間過得很快,應該說渾渾噩噩的從手中流失,一點感覺都沒有,轉眼又到了星期四。一如往常,吃完早餐也翻了報紙,還有房東先生很幼稚的調侃氣象主播稀疏卻整齊像五線譜的頭髮之後,關上大門之前,我特地跟計程車說再見,不過牠沒有理會,穿過街角爬上天橋,最後在捷運站分手,他上班我上課。


他轉身離開之前,接了通電話,然後匆匆忙忙的往反方向跑,我想大概是什麼東西忘記帶了吧!


=======
下午,我接到他的電話,我問:「什麼事情?」


「阿德,等一下來圖書館門口找我一下,我有事情要拜託你!」


他現在在學校裏面?他來學校幹嘛?圖書館門口?


「你今天來學校幹嘛?」


「我跟材料部門的長官來跟你們學校簽合約,不過我等一下還有急事!所以要拜託你把車子開回去。」


「你要我把車子開回去?你是認真的嗎?」


「拜託啦!阿德我等一下就要走了。」


下午四點多,第三堂課敲下課鐘了。他的車真的停在圖書館前面,我說:「真的有這麼急?沒有辦法自己把車子開回去喔!現在這邊那麼多人~~」


他沒有說話,從口袋裡拿出墨鏡戴上,看了看手錶,一臉酷樣的指向天空。我不懂為什麼要指向天空。


五秒之後,強大的聲響從天空傳過來!是直昇機!一台漆著JKD重工集團的直昇機居然降落在圖書館前面的廣場上,這廣場可以降落直昇機嗎?


他歪著嘴笑著,臉頰上浮現酒渦,似乎在暗示我:「這樣,你應該懂了吧!」


「老~~公~~,快點!要沒有時間了。」從直升機那頭傳來大聲公的呼喊。這個聲音應該是小梅沒錯吧!遠遠看過去,小梅也戴上墨鏡,一副特務幹員的模樣,她發現我就站在車子的前面,還特地送飛吻給我!


這個,可以拒收嗎?


「你們幹嘛都要戴墨鏡?耍什麼酷?」


「為什麼要戴上墨鏡?問得好,因為我發現有人在拍照了,拍車子我無所謂,但我不喜歡被貼到網路上去。我不喜歡在網路上被搜尋到,想保有一點點個人隱私。還有一點,因為小梅跟我都有懼高症,戴上墨鏡才不會害怕!阿德,車子就拜託你了!我大概明天後就會回來,這次也會買禮物給你!走了喔!」


「不要再買電鍋給我了!」劇情跟上次很類似,我又對著他大吼了,只不過這次地點是在學校裡面。


就這樣,伴隨巨大的螺旋槳的聲響房東先生消失在天空的頂端。他最後那句不負責任的「走了喔!」真是讓我火大!丟下爛攤子要我收拾,媽的勒,等你回來我一定要狠狠的踢你的屁股!


留下整個廣場的人看著錯愕的我,我急忙把書包丟進車子裡頭,硬著頭皮把車子開走,出校門口的時候還因為他停留太久,要一百塊的停車費!警衛跟學校裡每個學生一樣,用高度好奇的眼神上下打量著我。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前所未有的尷尬。怎麼辦阿~~


「計程車,你爸爸今天又強姦我一次了,我明天要怎麼上學?」


我完全沒有勇氣連線去看校園脫殼板,也暫時把手機關掉,這次被人肉搜索的對象應該也會有我吧!用屁股想也知道一定有人在問這幾個問題!


「今天下午的直升機是怎麼一回事?」


「JKD重工集團是在幹麼的?」


「還有那台停在圖書館前面屌翻天的跑車!」


「後來把跑車開走的,是哪個科系的學生?」


又孬又膽小的我只想像一隻寄居蟹一樣,躲在殼裡面不想面對現實。想要逃避的時候,最好地方式就是連上甲板,那邊充滿溫馨,只是我萬萬想不到居然又來了一篇被瘋狂推文的尋人啟事了。


==================


親愛的甲板水手們,妹子(哈哈,有夠花痴)我今天要大聲對著天空喊:「老天爺,謝謝你!我終於又看到上次發動人肉搜索也找不到的捷運天菜帥哥了!」


原本發動了人肉搜索也找不出所以然,我的朋友安慰我說大概這個帥哥沒有上網,或是不在網路上貼照片,所以才會一點下落都沒有。 


原本枯燥乏味的碩士班課程,每天面對的都是教授催促的嘴臉,還有學弟學妹一大堆的蠢問題,這些笨蛋根本就沒有念書,只想要叫我透漏答案,還要我改考卷的時候尺度不要太嚴格,想到就只有一種感受......幹!!


(抱歉,我一時太激動了,沒顧及形象,抱歉抱歉!妹子我是彬彬有禮的,越描越黑,一定有人以為我是烏龍派出所裡頭,騎機車就會變身的本田吧!)


感謝甲板水手們大力推文,只不過這個捷運天菜可能做了很嚴謹的保護,完全搜尋不到他的相關畫面,也許真的有那種完全與網路隔絕的人。


一定是命中註定的,就是今天!再度看見他的地點居然就在自己的學校裏面,今天下午三點多,我去圖書館尋找論文的資料的時候,看到門口停了一台淺藍色的跑車,雖然我不懂車,但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這台車真是騷包的要命」。


很多人拿著相機手機拼命拍!原本不以為意的,但萬萬想不到這台跑車的主人,從圖書館走出來,旁邊還有學校的主任秘書,這熟悉的身影,就是我朝思暮想的捷運天菜帥哥!


(旁邊的,快點撒花,撒花!還要放鞭炮!)。


看樣子他在等人,下課沒多久,一個單眼皮,很高挑也很可愛的弟弟在圖書館門口跟天菜帥哥會合,帥哥拿出車鑰匙交給弟弟。看起來好像要把車子交給他。


不過兩個人似乎有爭執,我終於聽到天菜帥哥講話的聲音了,很迷人,不過跟他對話的單眼皮弟弟一直皺著眉頭。


假裝故意路過他們身旁,我聽到一句我怎麼想也想不透的話,單眼皮弟弟對天菜帥哥說:「不要再買電鍋給我了!」


他們兩個是兄弟嗎?看起來又不太像。這句話實在非常爆笑,又有點無釐頭!難道天菜帥哥常常買電鍋送給單眼皮弟弟?


後來,後來我來來回回在他們身旁經過好多次(數都數不清),一次想要聞帥哥的味道,一次想要抄下帥哥的車牌,一次想要看看他手上的八角形手錶。


哈哈哈,不要問我是哪個學校,天菜帥哥我要獨佔!後來天菜帥哥就消失在天空的那一端了!(這樣的提示應該非常非常明顯了吧!)


請不要再推「天菜帥哥,在我床上了!」因為......天菜帥哥是我獨佔的!我就是那月光仙子,我要變身了,王子快來吻我吧!


月亮請賜給我力量,阿阿阿阿阿~~~這是變身的聲音,不是高潮的聲音喔!哇咧,好像越描越黑了,總之我要感謝老天爺,讓我與天菜帥哥再度重逢了!


==================


媽的勒,這下子事情大條了,他說的單眼皮弟弟就是我,全世界都知道我在圖書館前面大喊:「不要再買電鍋給我了!」


周育德,現在怎麼辦?冷靜、冷靜、冷靜!我是不是應該主動出擊,寫信給這個變身時候會高潮亂叫的月光仙子,要他不要再網路上繼續放送房東先生的一舉一動了?


等等,讓我想一想,如果按照房東先生推測的:這個月光仙子跟板主熟識,那麼上次房東先生已經寫信給板主了,這次換我寫給月光仙子,這麼一來就有兩個帳號曝光。不對不對,只有我曝光!因為房東先生用免洗帳號寫信,還特地用了偽造的網路IP位址,這麼說來,絕對露餡的就只有我!


這該死的時刻,房東先生不在家,我又應該如何因應呢?


就像電視劇演的一樣,大老婆主動出擊約狐狸精出來喝咖啡,一見面就潑他飲料,說:「天菜帥哥是我的!你去吃屎吧!」要對方不要再繼續糾纏了。


屁啦!我不是大老婆阿!雖然天菜帥哥真的在我的床上。


還是等房東先生回來,再故意約他出來狠狠揍一頓?反正房東先生跟我都有一百八的身高,使用暴力應該不是問題。


阿,我到底在想什麼?被這個瘋子搞的頭好痛阿。


「計程車,怎麼辦啦!都怪你爸爸,這次連我也被人肉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kia6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