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苦澀的蒸氣,烘出黑眼圈,夏夜無眠,思念的夜忽醒忽睡,竟到了天亮。雙人床終究無法成雙,身旁只有疊好的潔白,沒有溫度。

光,波,水,影。三樓依舊是這樣的調調,有沒有清醒,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

你的項鍊依舊沒有帶走,蚊香豬原地站崗,盡責吐著煙霧,瀰漫著期待,視線很是模糊。

阿德,今天的你過得如何?時間差不多了,畢業季節到了呢~

稍不留神,五月就過了大半,梅雨季節又來到。今日如往常一般,絲毫不特別。悶熱的夏天,六點不到就天亮,計程車在院子裡對著定時的灑水器吠叫,院子的花圃裡頭生意盎然,你亂撒的西瓜橘子還有百香果,偷偷發芽了。

實事求是的你,大概會上網查詢他們的幼苗,然後拉著小豪做生態記錄。雖然沒有奢望能長成果樹,但你一定,一定很開心。

下床,脫去睡衣,卻脫不去睡意,與鏡中的自己對望,覺得面目可憎,憔悴失意。問著鏡中的自己,是不是再度歸零,回到一個人的生活了?

曾經,我幸福過,歡樂過,也為你牽腸掛肚。只是回到原點,讓我無力。

刷牙時,想起你的訕笑,說我開始長肉,於是當機立斷,決定穿起慢跑鞋,出門跑一圈。

一切都那麼平凡無異:報紙也固定的塞在信箱裡,只是好幾天沒拿,塞爆了就取下,往屋子丟去。

天氣晴朗無雲,交通很順暢,早起的學生都在公車上,搖晃著唸書準備考試,捷運站一樣人擠人,熙來攘往,今天跟昨天都這樣,明天大概也如此。

「這就是我們平凡又忙碌的人生啊~奔跑吧!兄弟。」你阿Q的經典名言。

跑著跑著,用力呼吸,卻讓某些梗在心裡的刺,更往裡頭去。

巷口賣早餐的阿姨也很好,熟練地敲蛋製作暖胃的餐點,只是她無意間問起你,我笑著說你考上國外的研究所,出國唸書去了。

絲毫不意外,反射式的啟動了預備好的說詞,因為我早就預備好,預備著隨時......等著別人問起你。

阿姨說她很想你,要我代為問候。我笑著說會幫她轉達。接過早餐,在嘴角顫抖之前轉身,不讓破綻被看見。如劇本排演好的,成功過關。

從巷口走回家裡,短短的兩百公尺,我用力深深呼吸,壓抑住想呼喚你的衝動,心裏的刺就要穿透。是否胸口已經滲血,而我痛不自知?

原來你曾經圍繞在我身邊,這不是幻覺,而你離去,我卻敷衍自己欺騙旁人,說你出國念書了。

對,你出國唸書,所以不在我的身邊。這樣想,舒坦一點。

一個人的早餐即使有計程車陪著,還是太過安靜,索性打開電視。固定的頻道,半溫的紅茶配著晨間新聞。你討厭的那個氣象主播爆發不倫緋聞,已被撤換了,現在換成了歐吉桑,沈穩的說最近天氣不穩定,隨時會有雷雨,外出記得要帶傘。尤其是入夜以後會有大雨。

當時的夜晚,也是如此:想起與你初次見面,也是個下雨,又濕又悶熱的夜晚。

那是我第一次讓別人在我家過夜,因為太喜歡你了,所以鼓起勇氣,拜託你留在我身邊,當時說了多少謊言,已不可考。

阿德小親親,你還記得那些小事嗎?當時你是怎麼看待我呢?

時間不早了,氣象主播說捷運站都會有愛心傘,是個進步城市的指標。宛若被電到一樣,想起你隨口講的那句:也許每一把愛心傘都在等著被抓起,被需要,被感謝。

阿德,可不可以再度把我抓起,讓我再度被需要,再度被感謝。

空氣瀰漫回憶的味道,原來這些是有毒的,再不撤離就要窒息了。半杯的紅茶,就這麼沉入水槽,好令人討厭的暈染。

抓起公事包,捷運改了路線,於是上班必須轉乘,就在車廂交替的過程中,靠著門捏著鼻子,以免「天菜帥哥」在捷運上被拍到流淚的醜畫面。

是的,曾經我被一些生活上的瑣事困擾,但總有你在我身旁,很丟臉的事情......也能成為清甜回韻的記憶。

什麼時候,我也開始說曾經了。

我這邊的一切,都很好。

小豪很好,長高了,也開始油嘴滑舌。如你說的,小孩子太聰明並不是好事。

計程車也很好,長胖了,也越來越懶惰。現在牠的instagram帳號是小豪在管的,粉絲數量緩慢的上升。

    =================

最近,常常被姊姊訓斥,因為我買了太多署名要給「周育德」的東西,往三樓寄。不過你放心,信用卡費用我有準時繳交,不會爆的。

你認養的非洲小孩,從沒見過的遙遠生命,居然寄了卡片來感謝Mr.Chou,說他一切安好,很認真唸書。

不敢踏進校園,有太多會想起你的場景,你的階梯教室,你的圖書館廣場,你的校園西側入口。

公司與學校的合作計畫,我都叫小梅去開會,她現在可以獨當一面了,公司給她的獎金有時很驚人,可能改天就爬到我頭上了。

賣了車子,騷包跑車的車屁股被小豪塗鴉,留下不少傷痕,所以脫手的價格不是很好。因為看見車子,總會想起以前任性的要你載我到處跑。家具的擺設也調整過了,上班的路線也刻意繞過天橋與二號出口了。原因我想你應該知道,因為我是個軟弱的孬種,你離去之後我很愛哭。

我猜~你會毫不留情的恥笑我,然後再安慰我,對吧。

其實我很喜歡被你吐槽,因為你沒有很毒舌,因為你是疼我的。

但我想過一陣子就會好的,只是「一陣子」是多久,我心裡也沒個底。

廚房餐桌上的吊燈,那是你愛的黃色雲朵。看著餐桌,總會想起你收拾餐盤,抱著筆電屁滾尿流寫作業的模樣,覺得你老是在趕作業,不管是程式的作業還是數學的演算。很想叫小梅幫幫你,但小梅說那是必經的磨煉。「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自詡為文青的小梅這麼說。

雲朵底下,還有那些無數個一起吃晚餐的歡樂時光,你抱怨我每次出差,都亂買好多奇怪的廚房用具,但我總是期待下班總會有驚喜,可能是你研究了不少食譜。

我換了燈泡,所以現在是白色的雲。異常明亮,但沒溫度的白,太刺太慘

小梅跟志杰,天天問候我。說要請特休帶我去散心,眼下正是工程部最忙的時節,還是顧著工作比較好,該有的精明幹練,還是有的。

志洋哥哥也說要帶我出去旅行,遙遠的北歐或是南極,炙熱的埃及或是雅馬遜流域,等我開口就即刻出發。只是我沒有回應。雖然他幫了很大的忙,但還是討厭他,原因你是知道的。

現在啊~下班之後不急著回家,姑姑安排我去酒店那邊幫忙接電話,接待客人,偶爾幫忙洗碗,或是切水果。總之能打發時間的,我都做。

你可能納悶地問我:房東先生,又不缺錢,幹嘛要這樣?

我的答案是:待在人多的地方,忙碌如陀螺般打轉,加上虛偽陪笑,才不會被思念給侵蝕感染,就怕吸了安靜的催淚空氣,腦中的相簿硬被撒開,過去的歡樂招喚著眼底的泉水,拼命湧出。

是的,我就是這樣欺騙著,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等著心底的思念被螞蟻搬空,等待失控,等著一道雷擊把思念燒成灰。

只不過,我還是等不到,所以熬著。

每當下雨的夜晚,我都會跑到那個便利商店門口,等等看會不會有個踩著拖鞋的小鬼來赴約。

無數個週六晚上,我們一起在客廳看電影,記得你總嘲笑我入戲太深,還主動遞上面紙給我。

依稀記得某部機器人電影,那有情感有牽掛的機器人,用盡了一切力氣,換來夢幻的一天,與他心愛的母親度過快樂的一天。

我也想。

花光積蓄來一次太空旅行,能不能扭曲時光,證明一下愛因斯坦的時空理論,讓我再度遇見你?

阿德,我真的以為你出國念書了,總以為你寒暑假會回來,從某個高鐵站出口跟我揮手,就像我每次出差......你都開著車來接我一般。

雲朵載著我的思念,如果起風了,就能飄往天空的另外一端,飄到你埋頭苦讀的窗邊,在你的窗邊長出一片幸運草。

手機響起,姊姊又傳訊息給我,要我不要老是待在三樓。我輕輕劃著螢幕回應:「等我把房間堆滿,就把通往三樓的樓梯拆掉,從此不再想念,好嗎?快要滿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晚安房東先生
    全站熱搜

    nokia6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